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绍兴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增长近9倍

绍兴日报  作者:何超群  2010-01-05 10:15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年,绍兴市个人消费贷款额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截至去年11月末,全市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324.8亿元,同比增长41.34%。绍兴个人消费信贷的猛增拉动了全市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同时,市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也激发绍兴银行业拼抢个贷生意的热情。

刚刚过去的一年,绍兴市个人消费贷款额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截至去年11月末,全市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324.8亿元,同比增长41.34%。绍兴个人消费信贷的猛增拉动了全市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同时,市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也激发绍兴银行业拼抢个贷生意的热情。

住房装修贷款增长居首

今年5月份要结婚的小屠,这段时间带着未婚妻忙着采购家具、电器,布置新房。“上月刚刚贷了10万元的消费贷款,有30天免息期,等发了年终奖就去还上。”这让手头紧张的小屠感到既方便又划算。

随着春节临近,许多在2009年买了房的家庭都开始了房屋装修。对很多人来说,买房已经掏空了积蓄,而装修又要不小花费,再怎么精打细算,几万元还是要花的。这钱,从哪里来呢?类似小屠的好多年轻人曾经为此伤透脑筋。去年以来,市区许多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解决了这些年轻人的燃眉之急。

市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11月末,绍兴市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24.8亿元,比年初增长94.3亿元,增幅达40.92%,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10.97个百分点。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个人住房装修贷款,截至2009年11月末,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余额为3.95亿元,比年初增长3.57亿元,同比增长887.5%。

“去年楼市整体回暖带动了住房装修消费。”市区多家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和住宅销售一样,在压抑了一年后,住房装修需求也在2009年呈爆发性释放,成为个人消费贷款的增长亮点。

消费活跃助推产品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拉动个人消费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去年对住房消费、汽车消费、农村消费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与此同时,全市各商业银行注重信贷结构调整,把握和防范个人贷款风险,不断创新和完善已有产品的服务项目与功能,规范和健全制度,改善服务环节,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全市个人信贷消费的需求,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消费水平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绍兴个人消费信贷的猛增拉动了全市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同时,市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也激发银行业拼抢个贷生意的热情。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获悉,不少银行推出了众多个性化消费信贷产品,个人消费贷款服务更加专业和便捷。

中国工商银行绍兴市分行在推出便捷的小额网上质押贷款后,又推出了个人基数贷款。“简单地说,客户在贷款前六个月的个人金融资产达5万元,就可获得一定的个人消费贷款额度。”据工行个融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金融资产包括存款、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不参与分红的人寿保险等。招商银行绍兴市分行推出了“消费易”贷款产品。“客户一旦办了‘消费易’额度卡,就可获得免息消费额度,既可以持卡消费,也可以用于网上支付。优质客户还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额度。值得一提的是,其免息期最长可达50天,利率超低,日息远低于万分之五。”招商银行绍兴市分行有关理财师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