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大都成历史二套房贷利率必上浮10%

天天商报  作者:章建坤 唐思雨  2010-02-08 09:06

[摘要] 进入2月份以来,有关房贷收紧的一举一动,吸引着购房族和房产中介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中行近日率先叫停7折房贷利率后,其他银行是否跟进,更是成为已申请房贷或准备申请房贷的市民关注的焦点。

进入2月份以来,有关房贷收紧的一举一动,吸引着购房族和房产中介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中行近日率先叫停7折房贷利率后,其他银行是否跟进,更是成为已申请房贷或准备申请房贷的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尽管首套房能够申请到“二成首付”的银行仍然存在,但能申请到“7折利率”的客户已经越来越少,房贷收紧正在加速。

给出7折利率的银行越来越少

“上个月,总行正式下发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客户,房贷利率一律享受8.5折优惠。”昨天,中行绍兴分行有关工作人员证实,该行已经在上个月将原先首套房的7折利率优惠调整到8.5折。

从7折到8.5折,中行调整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后,其他银行有没有跟进?昨天,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还有7折利率优惠的银行越来越少,尽管个别银行还有7折利率优惠,但也以必须提高首付为前提。

市区一家银行有关人士说,今年如果在该行申请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将同首付额度挂钩:如果客户首付在40%及以上,房贷利率为7折;首付在30%~40%,则房贷利率为7.5折;首付在20%~25%,则房贷利率为8.5折。

此外,还有一些银行将首套房的利率与住房面积挂钩,目前,144m2以下的普通自住房贷仍能享受7折利率优惠,但144m2以上只能享受8.5折优惠。而且银行方面表示,首套房贷政策未来趋紧的形势已很明显。“很可能在春节后进行调整。”

二套房贷全面收紧没商量

与首套房享受的房贷优惠利率上浮一样,二套房房贷更是已经全面收紧。

昨天,记者联系了市区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结果这些银行都已收紧二套房贷。对于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在办理按揭贷款时,利率不再有折扣优惠,而是要严格执行上浮10%的规定。大部分银行也都坚持“首付必须达到4成”。

一家商业银行绍兴分行的客户经理透露,1月初“国十一条”出台后,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按照要求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这次执行新政策,显然更加严格。以往一些银行在实际操作中会给“优质客户”首付、利率等方面的优惠,但这次收紧,任何政策通融都已经没有了。

“现在房贷收紧都已经涉及第三套房了,对于二套房房贷,必须是信誉好、还款能力好的客户才能顺利通过审批。当然,利率还必须上浮10%,以投资为目的向银行申请办理二套房按揭,已没有任何优惠。”市区一家银行的有关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