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27万平方米房产实现抵押贷款19.68亿元

——经济回暖带动绍兴县房产抵押融资热情

天天商报  作者:严越峰  2010-04-13 10:33

[摘要]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回暖,中国轻纺城各个行业也都步入了复苏期,精明的绍兴县投资者开始伺机大量投资,房产抵押贷款又开始活跃。日前,记者从绍兴县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办理1023宗房屋抵押登记,抵押房产面积达27.10万平方米,实现抵押贷款19.68亿元,几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回暖,中国轻纺城各个行业也都步入了复苏期,精明的绍兴县投资者开始伺机大量投资,房产抵押贷款又开始活跃。日前,记者从绍兴县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办理1023宗房屋抵押登记,抵押房产面积达27.10万平方米,实现抵押贷款19.68亿元,几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绍兴县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普遍回暖,绍兴县投资者的热情持续高涨。而且去年3月份以来,国家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刺激了绍兴县购房者用房屋抵押来进行融资。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绍兴县房屋抵押贷款一直保持在每月400宗左右。这些房屋抵押贷款为投资者带来了大量的可利用资金,在经济复苏的时候,创造了新的价值。

但是,近期,国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对银行信贷投放进行额度管理来限制贷款规模的政策效应,又影响到了绍兴县房产抵押贷款的积极性。记者了解到,3月份,绍兴县房屋抵押登记量比2月份有所减少。

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绍兴县共办理房屋抵押权证448本,抵押面积达8.52万平方米,债权额为5.89亿元,分别比2月份减少了11.53%、11.64%和13.59%。

不过,记者也从银行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轻纺城的房屋抵押一直受到金融机构的青睐。据柯桥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一般能够在柯桥买房的投资者资信能力较好,在有房屋抵押的前提下,银行也相对放心把房款贷给这些投资者。另外,柯桥的房子房价高,也往往能获得更高的融资额度。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柯桥购房者只要贷款用途得到了银行的认可,都能取得相应的抵押贷款。

绍兴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4月份,绍兴县房产抵押登记数量有可能再次上升。截止到目前,已有不少投资者拿着银行的抵押手续,来到该局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申报数量较3月同期有了明显增长。这可能与银行抵押贷款限制有所放松存在一定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