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租价格普涨 绍兴租房市场保持平稳

绍兴晚报  2010-07-08 10:07

[摘要] 如果说春节前后是租房市场的一波高潮外,那么入夏后的这段时间将是租房市场的又一个旺季,“毕业生租房潮”“学区房”等等概念,让那些租房中介犹如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拼了命地设法让房东和房客最终达成交易。

如果说春节前后是租房市场的一波高潮外,那么入夏后的这段时间将是租房市场的又一个旺季,“毕业生租房潮”“”等等概念,让那些租房中介犹如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拼了命地设法让房东和房客最终达成交易。

在楼市宏观调控下,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少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价格普涨成为关注焦点。那么,绍兴租房市场情况如何?继6月9日记者对新政调控下的绍兴租房市场进行全方位调查后,记者再次对高温来临下的租房市场近况进行走访调查。

租房市场在气温骤升下迎来旺季

秦小姐刚刚从四川成都某高校外语专业毕业,应聘到绍兴袍江一家销售业绩不错的外贸公司工作。还没来绍兴前,秦小姐就托朋友在市区昌安鞋子畈租了一套2室1厅、面积只有55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1000元。“绍兴的租房价格不低啊。”秦小姐说。

昨天记者走访调查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入夏以来,市区租房市场开始趋于活跃状态。“前段时间楼市调控,二手房交易量影响比较大,如果连这段时间的租房市场生意也好不起来,那我们要喝西北风了。”市区解放北路大江桥河沿的一位中介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说,租房市场一年之中也就那么两波旺季,一波是在春节前后,属于合同到期重新“洗牌”,而另一波则是现在这段时间,主要是大批高校毕业生走上社会需要租房,以及一些学校周边房源再次受到家长青睐。“好的房源,这段时间租个好价格还是不成问题的。”

房价格总体平稳且稳中有升

据市区城东某房产中介分析说,这段时间绍兴租房市场价格略有上升,但这与大城市近期的租房价格普涨性质不同。该中介说,现在处于租房市场的旺季,一个好的房源价格稳中有升属于正常现象,而从上涨的情况来看,也在合理范围之内,且多数出租房源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

业内人士认为,绍兴毕竟城市规模不大,租房客源总体规模有限,出租房的市场供给总体上还是供大于求,因此租房价格还是处于一个健康发展的走势。

不过,记者在走访时也了解到,作为流动人口较多的柯桥,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其租房市场价格变动比较活跃。像柯桥梅园小区一套105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今年春节后的年租金才1.3万元左右,现在已达2万多元。据悉,今年五六月份,柯桥租房价格涨幅明显。

“其实柯桥购房的刚性需求一直以来都很旺盛,毕竟有那么外来人员都想成为‘新柯桥人’。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这部分刚性需求暂时退守观望,租房市场因此‘见风使舵’,开始拉高租金。”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呼唤早日出台“公租房”政策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少有租房需求的人们表示,多地即将出台公租房政策。价格合理的公租房,对于租房者来说,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也带给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

“最近上海已经开始大量修建公租房用于定向出租,而武汉也有修建外来公寓用于缓解租房难问题的做法。这些保障性居住举措,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像我们这样刚踏上社会的租房者的租房成本。”市民陈先生说。

“租房群体中,很多是城市白领。在住房问题上,他们可算是‘夹心层’:收入暂时无法在城市中买房,因为各种限制又无法享受经适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租房成为他们的选择。”有市民认为,随着绍兴城市规模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来绍发展,通过“公租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将吸引外来人员在绍创业。

推荐阅读

专家认为:保障房占三四成才能影响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基本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