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经济适用房出租开起小作坊

——绍兴县房管部门正严查这些不当行为

天天商报   2010-07-13 10:30

[摘要] 经济适用房本该用来解决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题,可是绍兴县一些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却将出租房子当成了致富的“法宝”,自己不居住却出租给别人使用谋取利益。

经济适用房本该用来解决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题,可是绍兴县一些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却将出租房子当成了致富的“法宝”,自己不居住却出租给别人使用谋取利益。

经济适用房里开小作坊?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以看房者的身份,来到了柯桥部分经济适用房实地查看情况。梅园小区是2009年经济适用房安置所在地。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处了解到,去年该小区7幢和17幢成为经济适用房。

然而,记者在梅园小区17幢楼一套2室1厅的房子里看到,房子里放着五六台机器,多名工人正埋头在机器前忙着干活。其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个房子是老板租来的,但是不是经济适用房,她并不清楚。

随后,17幢另一单元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他家所在的这幢楼的房子都是经济适用房,但是现在入住的户数还不多。有些申请户在经济适用房申购成功后,就将房子出租出去了。他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他所在单元二楼和五楼的房子都已经出租给别人了。

经济适用房房主怀侥幸心理

“只要房管部门的人不知道,经济适用房出租给别人就一点关系都没有。”有户主这样认为,住户都知道把经济适用房出租给别人使用不对,可不少都怀着侥幸心理,认为房管部门不会来现场查处。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仅是梅园小区有经济适用房出租给别人使用,柯桥其他经济适用房安置小区也有类似出租情况。绸缎小区是2008年绍兴县的一个经济适用房安置小区。日前,该小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小区的经济适用房也有出租的情况。

房管部门近期正在严查

记者从绍兴县房管部门了解到,目前绍兴县房管部门正在对全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经济适用住房在未取得完全产权前,购房人没有用于自住的,将被责令退房。

据悉,此次入户调查的经济适用房主要集中在绸缎小区、梅福小区、梅园小区,共计440户,廉租住房则主要分布在聚贤花园和后梅小区,共计28户。绍兴县房管处住保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绍兴县房管部门已完成了业主房屋适用情况表格登记,接下去他们将通过根据这些登记表格向申请人所在单位核实情况、直接上门查看等方式,对经济适用房和廉住房适用情况进行严查。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三季度或量价齐跌

6月市区房市成交量和价格略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