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收紧风”从京沪杭刮到绍兴 多数大银行全面“喊停”三套房贷

——这个早已不是利空的利空,新楼盘比二手房难“消化”

天天商报  2010-08-11 09:57

[摘要] 三套房贷又成热点。最近,银监会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第三套房贷款,并将第三套房贷的审批权限,由分行上升到总行。这一消息不仅在这四地引发震荡,同样让绍兴购房者忧心不已。绍兴三套房贷政策是否也有变化?

三套房贷又成热点。最近,银监会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第三套房贷款,并将第三套房贷的审批权限,由分行上升到总行。这一消息不仅在这四地引发震荡,同样让绍兴购房者忧心不已。绍兴三套房贷政策是否也有变化?昨天,记者从市区建行、工行、中行三家传统房贷业务大行了解到:这几家银行已暂停办理三套房贷。有个别银行即使仍能办理,要求也十分苛刻。

多数大银行对三套房贷说不

准备近期改善住房的孟先生,这两天在接连拨打了多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的电话后,都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三套房贷暂时停办。

“上星期,总行正式发下通知,暂停对购买第三套普通住房的客户提供贷款。”昨天,中国银行绍兴分行的有关人士接受记者电询时说。

随后,记者从市区其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获悉,绝大多数银行同样“喊停”第三套房贷,而以往对政策响应并不那么“积极”的股份制小银行,也纷纷表示暂停第三套房贷款。

“现有情况是,大多数银行都收紧了三套房贷。这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有关人士透露。

当然,在绍兴,并非所有的银行已经对三套房贷“踩刹车”,如农行有关人士说,目前原则上停办三套房贷,但对部分优质客户,还是“有条件”地提供贷款,前提是“首付55%以上,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20%”。

交通银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不提供三套房贷,除非客户能够证明自己购买的三套房确实用于自己居住,并非出于投资目的。

楼盘比中介更敏感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8月以来,几乎所有银行都按照要求,暂停了三套房贷。而且这次暂停,可商量余地非常小。也就是说,以往一些商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会给“优质客户”开“绿色通道”,但这次通知下来后,几乎没有任何通融的余地。

对于这次全面收紧三套房贷,银监会的态度是:为进一步指导和监督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需求,有效满足自住住房贷款需求。

实际上,这次政策层面的收紧后,对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一些新楼盘,对三套房贷全面收紧的消息甚为敏感。

一个新楼盘的售楼人员说,今年以来的楼市新政,让很多楼盘的销售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此前有楼盘加大营销力度后,销售有所起色,一个原因是当时三套房贷还有放贷余地。如今银行全面收紧三套房贷后,改善型住房购买者很可能要多些时日调整资金渠道,从而拉长楼盘的销售周期。

相对而言,二手房中介并未因为三套放贷收紧而焦虑。多家中介称,眼下比较好卖的二手房以和刚性需求住房为主,而这部分住房绝大多数是二套房甚至是一套房,政策收紧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不大。

标签:三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