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国际化 从融资出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1 11:49

[摘要] 2010年是宏观调控的“政策年”,“新国十条”、 二次调控、加息、融资受阻,再加之调控下低迷的销售市场,地产商的资金链面临“四面楚歌”,正在遭受着严峻的考验。面对金融政策和行业环境的变化,市场将回归理性,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重整的机遇,将在整合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资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国内贷款、自筹资金和客户资金。这几种间接融资方式受政策的影响都很大,在形式严峻的现状下,很多开发商被迫开始考虑其他的融资方式,包括信托、基金甚至典当。对于大型开发商而言,虽然手中余粮不至于很快捉襟见肘,但居安思危,风险当前,也要努力拓展新的融资方式,以备不时之需。融资,对强势企业来说,成为竞争中的重头砝码。

地产商资金空前紧张面临十年考验

随着政府各项政策的出台,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将面临着两极分化的趋势。一些资金安排健康的企业会得到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而那些资金状况不好的中小企业,将面临着巨大考验。

独立地产评论家牛刀分析认为,预售款监管斩断了楼市炒作的资金链,杜绝了楼市的投机行为,降低了银行风险。可以说,90%以上的楼市投机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央行加息给房地产商带来的影响,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加息是遏制房地产投资、遏制热钱流向楼市的重要手段,只有加息才能使房地产泡沫破灭。这次加息不仅表明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也会通过加息改变整个房地产投机炒作者的市场预期。

从今年4月至今,一轮又一轮的楼市调控新政接连出台,从限购令、提高首付、加息,再到预售资金监管等一系列举措,调控政策步步升级,严厉程度史上空前,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令市场逐步进入冰冻期。

降价销售、海外融资或成出路

“资金链的紧张将成为开发商第四季度甚至更久一段时期的主旋律,特别是到年末,在借贷与偿贷的双重压力下,开发商将对资金回笼格外关注,势必会逼迫逆市推售,这将很可能会催生出新一轮的降价。”陈云峰分析说。

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四季度将有40余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项目和加推的老项目后期各占一半左右。同时,越来越多的项目将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打折、降价的幅度也远远大于目前市场的情况。

在国内各种融资受阻之后,近期以来,多家房企已相继推出海外融资计划。“在某特定阶段,可以利用海外融资来渡过难关,但不是主要的融资手段。”一位专家表示。另外,加息之后,传闻称国际资本正在进入中国楼市。

“目前开发商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房屋降价销售,加快资金回笼;二是寻求国际资本支持。”一位专家表示。

房企借壳 ST等成*ST 700亿再融资泡汤

房企一级市场融资规模大跳水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有效抑制地产投机融资需求

房企再融资剧变 多部门联合把关可能成常态监管

危情时刻成救命稻草 过半上市房企手握金融资产

国土部严把房企融资关 万科等多家企业增发失败

开发商再融资困难重重 多家公司再融资搁浅

证监会扎紧调控篱笆 上市房企数千亿融资夭折

浙江楼市预售金或封闭管理 开发商拓融资渠道

地产商签“不平等条约” 借道信托融资成本猛增

标签: 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