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中国证券报   2010-11-23 09:41

[摘要] 消息人士22日透露,中融、平安等部分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中融信托内部文件明确,房地产信托业务暂停到明年3月。该公司要求已经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尽快结束发行工作。

消息人士22日透露,中融、平安等部分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中融信托内部文件明确,房地产信托业务暂停到明年3月。该公司要求已经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尽快结束发行工作。

至于监管机构是否将全面“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上述人士指出,监管部门20日对信托公司进行了“窗口指导”,再次提示信托公司开展房地产业务的风险,要求信托公司控制房地产项目开展节奏。部分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应该是公司自主作出的决定。

中诚信托、中信信托、外经贸信托等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还没有收到公司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整通知,目前房地产信托项目仍然在推进。

某信托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政策收紧预期强化。自从银行收紧对开发商贷款后,很多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渠道进行融资,前段时间房地产业务非常的火爆。

但在房地产信托项目火爆的同时,相关风险不断积聚。银监会此前调研发现,在60家大型房地产集团样本中,三成企业负债率超过了70%。

大型房企多头授信、内部关联结构复杂、贷款集中到期等诸多值得重点关注的风险点暴露出来。

业内人士指出,监管机构最近多次对信托公司提示风险,是不希望信托公司成为最后“埋单者”。针对近几个月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长迅猛现象,银监会曾经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合规性风险自查,并逐笔分析业务合规性和风险状况,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调整风险。

房地产信托需自查风险 结果12月上报银监会

房产信托受热捧"救火队长"能否成"常青树"

学者:房地产信托或只是昙花一现

楼市另类投资兴起 买商铺投信托

超百亿信托资金10月输血地产

率纷创新高 房地产信托大受追捧

“囤地式”开发资金难回笼 莱茵置业牵手信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