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信托数量急刹车 多公司已停售房地产信托产品

北京商报  2010-11-29 14:14

[摘要] 疯狂的房地产信托终于开始降温。普益财富昨日发布信托周报告显示,房地产信托“擦边球”被遏制,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多家信托公司已停售房地产信托产品。

疯狂的房地产信托终于开始降温。普益财富昨日发布信托周报告显示,房地产信托“擦边球”被遏制,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多家信托公司已停售房地产信托产品。

据悉,包括中融信托、山西信托、天津信托、平安信托等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项目的推介。也有媒体报道,一并停售此类信托产品的还有中诚信托、新华信托等。记者查阅昨日普益财富发布的报告发现,尽管上周信托公司发行6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数量与此前没有明显变化,但已经不见上述几家信托公司的身影。

“中融信托此前大量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而公司的业务规模与净资产严重不匹配。”信托分析师指出,公司停售房地产信托产品是迫于监管的压力。

资料显示,在资金链不断紧缩的背景下,地产商不惜高额的融资成本通过信托渠道融资,受高额回报的诱惑信托公司便以各种变相形式和名目大打“擦边球”,披着股权投资外衣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明显增加了房地产投资风险。此前,银监会将业务量与净资本相挂钩的规定似乎对信托公司缺少震慑力,中融信托等仍然在频发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

因此,11月15日银监会再次发文,并提出股权融资方式投资“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信托业务将要被禁止。

房地产信托“被亮黄灯”民间资金或填空

房地产信托发行受阻 地产融资遭遇“关门堵窗”

部分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房地产信托需自查风险 结果12月上报银监会

学者:房地产信托或只是昙花一现

率纷创新高 房地产信托大受追捧

房地产信托发行量猛增 年25%

房地产信托别“乱撒芝麻”

标签:地产信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