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国首家千亿销售额房企诞生 多家房企业绩好

新京报   2010-12-03 09:37

[摘要] 本报讯(记者张旭)中国首家销售额破千亿大关的房企诞生。昨日,万科发布公告显示,截至12月1日,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00.6亿元,提前完成今年全年销售任务的同时,创造了中国房企销售业绩新高。

本报讯(记者张旭)中国销售额破千亿大关的房企诞生。昨日,万科发布公告显示,截至12月1日,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00.6亿元,提前完成今年全年销售任务的同时,创造了中国房企销售业绩新高。

前11月销售同比增七成

万科昨日发布销售简报显示,11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97万平米,销售金额128.7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6.6%和146.3%。至此,今年前11个月,万科累计销售金额达到998.1亿元,较去年前11月的579.2亿元同比增加72.3%,也远超去年全年634.2亿元的销售额。

今年三季度,万科曾预计今年销售业绩破千亿。12月1日新增的销售业绩直接助推万科全年销售业绩实现突破,超过千亿元。

数据显示,2004年万科的销售额为91.6亿元,近7年来销售额增长10倍。

今年4月,楼市系列调控政策出台,“9·29”新政再次加码。对于万科销售额破千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看到万科“逆市增长”的同时不能忽略其“顺势调整”战略。

顺势调整带来逆市增长

今年三季报中,万科表示,“9·29”新政进一步体现了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防范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将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万科将继续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基本策略,始终坚持按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售出房屋,以保持合理销售速度。

11月中旬,万科在武汉高调宣布旗下在售五大项目同时推出优惠。与此同时,万科在深圳的多个楼盘也打出促销广告。而从今年楼市调控开始后,万科在深圳、北京等多个项目都推出了降价或平价销售的策略。加上万科不少产品都是面向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避开了调控对投资型需求的打压。万科在三季报中分析认为,小户型产品、装修房占比高等优势依然存在,因此对继续跑赢大市有较充足的信心。

经济学家赵晓(微博)此前曾表示,不少品牌房企面对楼市调控都做出积极调整,顺应调控要求赢得市场。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万科的产品结构和销售策略在楼市调控中表现出较好的适应性。

其他房企

多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

分析称,通胀背景下房产作为更稳定的投资品仍然受到投资者青睐。

昨日,上海复地发布销售业绩,11月复地权益销售额11.6亿元,今年累计销售额达到125.48亿元,同样已超过2009全年业绩。早在今年9月,包括万科、上海复地、SOHO中国等房企前三季度销售额均已超过2009年全年。

万科外,另一家房企龙头保利地产前10月签约金额达到503.2亿元,同比增长36.51%,也已超过去年433.82亿元的全年销售额;金地前10月实现销售额198.26亿元,同比增长20%,也已接近去年211亿元的销售额。

万科相类似,灵活的定价策略直接推动房企在调控背景下的销售大增。上海复地有关负责人就曾表示在调控背景下的策略是“顺应市场、合理定价、快速销售”。

据11月中原地产统计数据,国内一线13家标杆房企已有近七成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通货膨胀背景下房产作为更稳定的投资品依然受到大部分投资者青睐。

相对于不少企业调控下的销售大增,仍有不少企业在调控中面临着比较被动的局面。绿城集团高层就表示今年销售目标已经很难完成,卖多少算多少;招商地产前三季度销售额约50亿,仅完成全年目标一半。有分析人士表示,部分房企产品线偏向高端,坚持原有价格策略势必影响销售,加上前期扩张规模较大,容易产生资金隐忧。

打“服务牌” 品牌房企抢夺市场占有率

房企应对准备金率再度提高 促销优惠吸引目光

大房企海外“屯冬粮” 中小房企求助民间高利贷

囤房族“跟着房企走”:房价上涨远超想象

大型房企“不差钱” 赌通胀逆市拿地

聚焦产业:房企重组亮红牌 再融资申请遇黄灯

囤房族“跟着房企走”:房价上涨远超想象

23%在京楼盘涨价 任志强"服软"游说房企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