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之下刚性需求依旧不减 绍兴市民理性购房

天天商报  2010-12-08 09:42

[摘要] “房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应该是一个抄底的机会了。”

“房产

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应该是一个抄底的机会了。”6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满怀信心地来到位于市区城南的阳明华都售楼部,但开发商给出的房价让他有些意想不到。

“前几个月,高层公寓的市场售价也就11000元/平方米左右,而经过几个月的调控,房价依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李先生说,自己一直在关注阳明华都的价格走势,前几个月出台了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以为房价会有所松动,可是一段时间后,期待的一幕并没有出现。

成交量明显下降

“与今年上半年相比,虽然进出售楼部的市民明显减少,成交量也较之前下降了不少,但楼盘的价格却没有出现多少变化。”镜湖新区赞成美林一销售人员这样表示,虽然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接连不断,但市民的刚性需求依旧使楼盘销售难以迅速走弱。

“就我们区域内的楼盘来说吧,虽然与市区有10以上的,而且排屋的市场售价也已达到7000~8000元/平方米,依然吸引有刚性需求的购买者。”绍兴县平水镇政府宣传办一负责人说,眼下,尽管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有调控措施,但新盘的市场需求依然十分强劲。

除了镜湖、城南以及平水区块外,绍兴县柯岩区块的楼盘价格也依旧坚挺。7日上午,记者查阅绍兴透明售房网,也印证了这一发展走势,近几个月以来,新盘的成交量较以前下降了不少,但楼盘成交价格却没有“退缩”之意。

刚需支撑楼市

就在成交量不断下滑的同时,市民对房产刚性消费需求量却在不断提升。

“进出售楼部的人群中,改善型刚性需求的比率占据了绝大部分。”迪荡新城世贸名流销售部一负责人表示,在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产投资成本不断增加,使得一些投资客不断被挤出市场,刚性需求开始成为主流。

市房管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说,以前抢到一个房号,转手就能赚取不小的利润,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的快速上涨,而眼下,不断实施的调控政策增加了投资风险,再加上市民购房日趋理性化,因而,这个靠炒房为目的的购房群退出市场也就不难理解了。

“手头宽裕了,首当其冲的就是换房子。”近期,记者在市区和绍兴县一些楼盘调查走访时,不少正在选购房产的消费者说,从目前市场流露出来的信息看楼市快速进入调整期不太可能,因而该出手时就出手,选择在合适的时候出手就成了。

绍兴市区90多商家八条倡议稳物价

世茂三期御景豪庭风尚盛典领秀绍兴

人居精品走俏绍兴 丽景华庭12月5日再续传奇

绍兴县二○一○年度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公告

绍兴公积金贷款上限回调 首付比例差别化执行

绍兴市区精装小套走俏 月租金“爬”上三千元

标签: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