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村宅基地置换有序启动 市土地综合整治推进

上虞日报   2010-12-14 09:55

[摘要] 昨天,章镇27幢共440套农民集中居住区多层住宅开工建设。这一居住区包括45㎡、60㎡、90㎡、135㎡、180㎡等5种户型,并配有小区综合配套用房1幢,计划至2012年10月完工。

昨天,章镇27幢共440套农民集中居住区多层住宅开工建设。这一居住区包括45㎡、60㎡、90㎡、135㎡、180㎡等5种户型,并配有小区综合配套用房1幢,计划至2012年10月完工。

同一天,我市举行章镇镇集镇拓展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工程开工仪式暨全市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与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叶时金、陈志君、朱淼鑫、程学法、赵如浪、吴建平出席。

叶时金充分肯定我市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试点工作的破题之举,工作机制逐步建立,项目推进初具形象。

叶时金说,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工作事关城乡统筹发展,事关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盘活农民资产,寻求更大发展,是让农民享受到公共服务的改革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抓建设进度,抓政策完善,抓质量管理,抓工作结合,将宅基地置换与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与高山移民、地质灾害点治理,与村庄整治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叶时金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保障,在土地要素保障的同时,城镇规划区内严格控制零星建房,引导公寓式建房;城镇规划区外严格控制新增耕地建房,减少农民的零星建房;帮助有条件的自愿的农民到城区买房,一步到位。水、电等部门要加强服务,有关部门要搞好政策研究,强化考核。

据了解,章镇镇集镇拓展型农民集中居住区位于集镇中心区,规划总面积为46590㎡,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43684㎡。

据介绍,今年是我市“1+4+X”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工作的全面启动之年。各个试点项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已共计投入资金4450万元,其中“1”个城市吸纳型项目1800万元,“4”个集镇发展型项目2200万元,其它“X”项目450万元。城市吸纳型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自8月18日率先举行开工仪式以来,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办理了土地证,完成了地质勘探、建筑方案和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已经基本具备了三通一平的施工要求。崧厦、道墟、章镇、丰惠等 4个集镇发展型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都已完成规划编制及建筑方案设计,完成了197.1亩置换用地的征收工作, 182.1亩农转用土地已全部获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

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是进一步优化农村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力举措。从今年起,我市进一步加大整治挖潜力度,加快项目立项,严格施工管理,全力推进全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工作,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对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缓解建设发展用地特别是农村私人建房用地紧张状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土地市场年末还疯狂 高价地再成行业亮点

土地问责别总逗你玩

潘石屹:若土地供应少热钱又多 房价就会涨

国土资源部和银监会联防土地金融风险

国土部银监会终结土地重复抵押

温州土地出让创纪录 住宅楼面价3.7万/平米

37亿地王温州“本土”造 土地供应不足为主因

打击囤地、炒地 两部委将与地方共享土地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