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郎咸平:开征房产税不如用好土地出让金

燕赵晚报  2010-12-21 16:33

[摘要] 12月19日下午,由河北燕港集团主办的“凡尔赛私邸北京揭幕盛会暨郎咸平纵论2011年中国经济走势”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经济学家郎咸平指出,政府征收房产税不如用好土地出让金。

12月

19日下午,由河北燕港集团主办的“凡尔赛私邸北京揭幕盛会暨郎咸平纵论2011年中国经济走势”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经济学家郎咸平提出,政府征收房产税不如用好土地出让金。

只有实体经济的回暖

才是真正的回暖

郎咸平首度对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发表看法。“美国汇率大战的两大目的就是强迫人民币;通过拉动原材料价格上涨,进一步打击中国的制造业。只有实体经济发展之后的回暖才是真正回暖”。

征收房产税

不如用好土地出让金

针对房产税,郎咸平认为,中国不同于欧美的土地私有化,目前各地房价中大约有60%的成本是用于交土地出让金等相关税费的,因此再在房屋持有环节征收房产税就不太合理。而且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是靠征房产税所能解决的。与其征房产税,不如把土地出让金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中国房地产市场问题将迎刃而解。

此外,针对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出路,郎咸平还建议在推广“重庆模式”。他认为“重庆模式”主要是加大保障房的建设,次在实际操作中实现了住房市场的双轨制,用系统工程概念解决住房问题及城市化问题。

征收房产税渐近猜测愈多 促各地楼市日益火爆

贾康:房产税要大胆试大胆闯 先做局部的试点

上海再传房产税征收方案 或先试点高档增量房

财政部官员称将会试点房产税 或先开征高档房

2011楼市调控三大焦点 房产税试点方向逐渐清晰

潘石屹:房产税对房价影响“微乎其微”

住建部官员:房产税不能解决楼市困境

标签:郎咸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