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超5万亿 占GDP的14%

中国证券报  2010-12-22 11:53

[摘要] 在调控“风声”最紧的2010年,当我们年末盘点销量之时,不禁要为各地产商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咋舌。

在调控

“风声”最紧的2010年,当我们年末盘点销量之时,不禁要为各地产商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咋舌。据业内保守估计,2010年商品房销售额将有望超过5万亿元,达到5.3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0%。2010年,GDP预计在37万亿元左右,商品房销售额约占了GDP的14%。

房企销售超计划

“我们的项目18号开盘,800多套房源已经全部售罄,您若是感兴趣,只能关注下一期了。”位于北京房山区的长阳万科半岛家园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楼市再现“日光盘”和彻夜排队购房现象。12月18日,北京首批两个纳入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开盘,其中,长阳万科半岛家园均价1.7万元/平方米,7000多名客户抢848套房源,当日所有房源被抢购一空,签约认购金额达到了12亿元。

不仅是北京,多个地方楼市也在年末的“收官之战”中重新出现新房销售火爆的场面,使原本就销售喜人的2010年楼市“锦上添花”。

地产龙头万科早在月初就宣布,截至今年12月1日的销售额已经累计达到1000.6亿元,提前四年实现了该目标,也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家年销售额千亿级的公司。

万科之外的一大批知名房企也纷纷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今年前11个月,保利地产签约金额571亿元,金地集团累计签约金额达243亿元,恒大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额477亿元,碧桂园共销售认购金额为327亿元,富力地产累计销售额的280.94亿元。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万科、恒大、保利等十大上市房企累计销售额高达3783亿元,八成开发商已提前完成全年的销售的目标。

今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额为4.23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已基本“追平”去年全年商品房4.4万亿元的销售额。其中,11月当月实现商品房销售额5285.61亿元,同比增长18.56%,环比增长4.14%。

由于统计原因,12月份的销售额数据环比11月份都有明显增长。如果回顾过去十年的数据,除了2009年12月的商品房销售额环比11月的涨幅为79.62%之外,其余九年的环比涨幅均在100%以上。其中,2005年至2008年12月商品房销售额环比11月涨幅约为100%,2000年至2004年这一比值则超过300%。

如果按照12月环比80%的增幅估计,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额将有望超过5万亿元。而北京市去年全年的GDP为12153亿元,今年商品房销售额几乎相当于4个北京的GDP总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