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266套廉租房交付 月租金不到40元

南京日报  2011-01-19 11:05

[摘要] 记者昨从春江新城和西善花苑两个保障房小区正式交付现场获悉,266套廉租住房租户最多只要花30多元钱就可以轻松实现“住有所居”。

记者昨从春

江新城和西善花苑两个保障房小区正式交付现场获悉,266套廉租住房租户只需要花30多元钱就可以轻松实现“住有所居”。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建筑外观到小区管理,西善花苑、春江新城廉租房与普通商品房差别不大。推开西善花苑6幢202室的门,记者发现,这个实际使用面积近40平方米的房子不算大但布局很合理,一室一厅一卫一阳台,毛坯全明。住户是80多岁的徐老太。“母亲拆迁时拿到了22万元补偿款,没有买房,一直租住在铁心桥附近。由于年事已高,房主担心其身体状况,上月底就不再续租了。今天我们搬来一些简单家具就入住。”徐老太的大女儿说。

据了解,两小区每套房的实际使用面积从3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不等,按照每月0.69元/平方米的租金算,每月只需要花30元钱就可租住一套房。

在拿钥匙现场,记者看到,领房人情况不同,有的是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有的是低保无房户,有的是残疾人。

市房改办保障处处长翁国元透露,2008年以前,廉租房申请门槛很高:一级残疾、60岁以上孤寡老人、市级以上劳模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7平方米。2008年6月,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南京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廉租房申请标准大大降低,将连续享受城市生活保障2年以上且无住房的人群纳入其中,“以前每年顶多有40户符合要求的家庭来申请,现在平均每个季度有160户左右的家庭都来申请。”

据统计,目前南京共有4000多户家庭申请廉租房,去年已安置近2000户。

市房改办相关人士透露,随着保障房“应保尽保”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廉租房申请门槛有望再进一步降低,例如有可能将低收入家庭纳入范畴、低保户无需“无房”这一硬杠杠等等。

不过,廉租户越来越多也给管理带来难题。

“‘退租’是目前管理中最头疼的事,这也是一个性的难题。”翁国元介绍,《南京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关于“退租”从七个方面作了规定,但实际操作困难重重。“对于廉租户资格,管理部门每年都会审查一次,但很多问题通过审查没法发现,例如真正收入究竟是多少?有没有转租?这需要多部门协调。我们一旦发现有骗租或不肯‘退租’都会发函通知住户,但这样的通知有时并不起作用。”翁国元说。

据了解,我市曾有一起“退租纠纷”通过法院强制执行,但被执行对象至今还是住在廉租房里。

甘肃试行廉租房一次付清款即获个人份额产权

浙江台州推出小区式廉租房月租金为每平方1元

第二批廉租房申请结束 市区33户办理了申请

学者:建廉租房不能仅靠地方政府资金

标签: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