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持续给力 年内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

北京日报  2011-01-20 09:57

[摘要] 昨天,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在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市今年将再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并将其中已经具备条件的迅速投入市场。

昨天

,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在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市今年将再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并将其中已经具备条件的迅速投入市场。从今年起,314个街乡镇窗口将会开始全面接受市民的公租房申请。

秦海翔介绍,“十二五”期间,公租房将成为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主力军。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60%以上,其中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10万套中,公租房占到了60%以上。

今年年底之前,首批1.2万套公租房就将竣工,并迅速投入市场。政府将通过保障公租房供应,推动住房保障体系由“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同时,开工建设和收购用于重点工程拆迁、旧城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城乡结合部整治等定向安置房10万套。

对于还居住在棚户区中的市民,今年也将迎来好消息。秦海翔说,随着去年“三区三片”试点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将解决5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年还将启动京煤集团门头沟、房山、大兴矿区,首农集团永乐店农场和丰台长辛店等5片棚户区改造地工作。

同时,北京还将推进旧城人口疏解。去年选址的10个项目、共计500万平方米的对接安置房,将在今年全部开工。在保护旧城风貌的同时,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在东城和西城两个区内选择两到三个整体疏解试点区域,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疏解工作,同时,还将把东城、西城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引入安置新区,让安置居民能够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与生活环境。

又讯(记者耿诺)今年本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秦海翔表示,二套房贷款提高首付比例、三套房停止贷款的措施今年将继续执行。同时,将继续执行限制购房的政策规定,坚决地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不怕楼市严厉调控 又有“外行”进入地产行业

国务院要求加强房地产分类调控

房价上涨动力仍然存在 楼市不冷反热加强调控

“最严格调控”继续“双轨制”格局或现

温家宝: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房价面临上涨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