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房产税:当年年底前自行申报缴纳

解放日报   2011-02-01 09:54

[摘要]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昨天发布房产税征收细则的有关公告。公告显示,纳税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未按时足额缴纳的,逾期缴纳的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昨天发布房产税征收细则的有关公告。公告显示,纳税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凭有效身

份证明原件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未按时足额缴纳的,缴纳的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滞纳金。

公告显示,应纳税居民年应纳房产税税额(元)=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 (建筑面积)×新购住房单价 (或核定的计税价格)×70%×税率。这也意味着,倘若某居民应征税面积为100平方米,单价为10000元。其每年应缴纳房产税额为4200元。若是不在当年年底前完成申报缴纳,从次年的1月1日起,每日将多缴纳4200×0.05%=2.1元滞纳金。全年约为766.5元。

而另据记者了解,未缴、少缴、滞缴应纳税款的行为,主管国家税务机关会责令限期缴纳。仍未缴纳的,国家税务机关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七条规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追缴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外,并处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五倍以下罚款等处罚。

此外,根据公告,应纳税住房发生所有权转移的,原产权人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缴清截至办理权属转移登记当月应当缴纳的房产税。对于需要进行减免房产税的市民,公告明确市民必须在主管税务机关填写房产税认定申报表,并提供房产交易合同(包括新建商品住房的房屋交接书)、新购住房的契税完税凭证、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有效身份证明、购房人的户籍(或居住)证明与婚姻状况证明等一系列材料。

房产税试点沪土地首拍 绿地溢价143%取崇明地块

国八条房产税连番出台 上海楼市陷入深度观望

房产税试点将引发深层次税改

外媒热议"国八条"房产税 称降温房市关系大局

房产税改革试点启动 沪、渝各界人士反应复杂

专家解读上海重庆房产税 称有助调节收入分配

住建部:未说过"一线城市房产税或向上海看齐"

房产税放大调控效应 楼市投资黄金时代将终结

标签: 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