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住房收取物业税 目的为提高户主生活质量

经济日报  2011-02-04 18:43

[摘要] 拥有住房后所需缴纳的税收,对联邦及地方政府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对拥有住房的家庭来说,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拥有住房后

所需缴纳的税收,对联邦及地方政府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对拥有住房的家庭来说,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最为突出的是个人财产税(又称物业税)。在美国,个人财产税是要交给州、市等地方政府的,而税率高低则完全由地方立法机构来定。因此,在美国,土地、房屋个人财产税既有如阿拉斯加州的基本零税率,也有如纽约等一线城市13%上下的高税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站所在的社区属于华盛顿市郊中上层住宅区,户主每年缴纳房地产税大多在5000美元上下。

征收物业税在美国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美国民众缴纳的税种中,物业税块头,每户每年动辄上千上万甚至上十万美元乃至更高,因物业税是根据个人财产当年的市值比例计算。拥有独栋楼的户主大多比较简单,物业税一年分两次或四次付清,其中包括物业管理费,如收垃圾、社区管理草坪等费用。如果在公寓或连栋楼内拥有住宅,户主不但要给政府上交物业税,还要给大楼的管理公司交物业管理费,尽管好多户主都不知道自己一个月交多少物业税。

从本质上来看,美国征收物业税的功能是改善社区环境和服务,提高住户的生活质量,吸引更多的人来本区购买住房。各县、市、区政府为经济持续发展计,都希望人们来其管辖的区域内买房建房。

美国住宅物业税的大用项,是本区内小学到高中、图书馆、社区公园等公共设施的改建和绿化等。住宅区的垃圾回收、处理等服务性开支,则是物业税的第二大用项。第三,相关政府还会用部分物业税设置基金,甚至把基金推入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用于社区公共设施大型改建。

记者所在区税务局不动产处处长珍妮特告诉记者,征收物业税的目的是改善社区服务和环境,提高户主的生活质量。

房产税试点 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以例说“税”:上海房产税面积到底怎么算

"上海版"房产税细则热议 罚款力度较温和

上海房产税试点落地后 投资客"缺席"新盘交易

上海房产税征收管理细则公布 不缴收滞纳金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