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大连节后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大连日报   2011-02-14 15: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我市部分房屋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越发严厉,房屋买卖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买卖双方都将目光投向租赁市场,导致春节之后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地热闹起来。

记者昨日从我市

部分房屋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越发严厉,房屋买卖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买卖双方都将目光投向租赁市场,导致春节之后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地热闹起来。

根据房屋租赁市场以往的经验,大连二手房市场在春节长假后的半个月会出现小幅复苏的迹象。但是,由于今年春节假期前“国八条”的突降,加上年后的突然加息,延缓了房屋买卖市场复苏的步伐。链家地产市场部提供的数据表明,每年农历一月初七后一个月内都将是租赁市场成交量迅速攀升期。每年在这个时候租赁市场的成交量都会较上个月同期上涨48%左右。之后,成交量会保持一个相对较高水平。

而每年春节后大批外来打工人员和应届毕业生返连是造成年后租赁市场成交量火爆的主要原因。而今年市场受到“国八条”和加息的影响,使一部分购房者推迟了购房计划,选择先租房子过度;一部分房主也选择转售为租,使今年房屋租赁市场与往年相比更为火爆。

来自链家地产各门店的消息,春节长假结束后租赁客户一直络绎不绝,较上个月相比看房量也有了明显的上升。因为租赁市场回暖,所以近期在客户看好房子的情况下很难跟房主议价。不少经纪人反映,最近有很多房主主动打来电话,要求上调租金,其浮动基本都在100~200元之间,有关人士表示,正是市场需求增长推动了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

据链家地产三八广场店店长说:三八广场附近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租金普遍涨100元左右,在与记者沟通前还接到一个房主调价的电话,房价从原来的一个月1700元涨到了1800元,而最近看房子的人确实多了不少,经纪人带客户看房的次数明显比上个月多了很多。

租赁市场受季节性影响比较明显,历史成交数据显示,每年春节长假过后都是租赁市场的高峰期。对此,地产经纪公司建议,房主不要过高报价以免错过租赁高峰期,导致房屋之后的长期地空置。

标签: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