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装修出租房获取高租金 出租房装修需避开误区

绍兴晚报  2011-02-17 10:30

[摘要] 如今的出租房市场,是装修房大行其道,装修过的出租房租金也要远远高于毛坯房。但装修出租房屋是一项投资,出租房的水电、瓷砖等不易改动的硬装修应该一步到位,但一些细节还得细细盘算,才能花得最少挣得最多。因此,出租房装修其实也大有讲究,装修时应避开一些误区。

如今的出租房市场,是装修房大行其道,装修过的出租房租金也要远远高于毛坯房。但装修出租房屋是一项投资,出租房的水电、瓷砖等不易改动的硬装修应该一步到位,但一些细节还得细细盘算,才能花得挣得。因此,出租房装修其实也大有讲究,装修时应避开一些误区。

误区一装修越好租金越高?

去年杨先生投资的一套小户型,春节后打算装修出租。为了能获得较高的租金,他按照自己居住的水准装修,除了各种硬装一步到位之外,连家电都是新买的。杨先生的这套房子在房产中介的“挂牌价”是每个月1500元,但一直无人问津。他一打听,该小区同样户型的房子,无论装修得怎么样,月租金都是1000元左右。最后,杨先生只好将价格压到1100元/月,才把房子租了出去。

事实上,装修档次的高低不是影响租金的因素,房子本身所处的地段和周边配套设施的差异,都是影响租金高低的原因。市区一位房产中介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的出租屋都配有基本硬装、家具和家电,否则房屋很难出租,若是同一个小区,装修好的房子租金相对会高,但不是同一小区的出租房,地段是影响租金的更重要因素。

误区二装瓷砖比铺木地板划得来?

去年年初时,鲁先生把手头的一套房子重新装修后租了出去,他选择了铺瓷砖。

春节后,租客租期已到,鲁先生收回房子搬了进去,但是心里却是后悔不迭,觉得房间里是冰冷的瓷砖,一点亲近感都没有,他希望房间里铺的是木地板,脚感好,光着脚踩上去还很舒适。现在要是改造的话,要把一平方米成本近200元、价格不菲的瓷砖全部破坏掉,打掉坚固的砂石层,才能重新再铺木地板,损失大,又很麻烦。

市区一家家装公司的设计师章先生说,事实上,有些业主不知道,木地板是可以完整地拆掉,再重新铺的。消费者大可以在房屋出租时期,使用一些每平方米几十元的普通复合地板,等到过几年自己住进去的时候,再铺上高档的实木地板享用也未尝不可,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损耗。

误区三实木柜子比板材柜更耐用?

两年前,周先生的新房装修,他并不打算把房子长租给别人,打算几年以后自己搬进去住。购买出租房的衣柜时,周先生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买实木柜。“实木柜子毕竟是木头做的,多少应该比板材耐用吧,待到我住进去的时候,应该还保存完好。”

由于先租后住,周先生舍不得买好的,一个高两米的五门松木大衣柜才1600元,周先生心里乐开了花。但是,等到前年周先生搬进去住时就傻了眼了,原来松木的木头不是一整块的,而是拼接的,由于工艺不佳,干燥不到位,木头经历了干湿两季之后,出现了爆裂,连螺丝都撑不住,加钉板材也很困难,摇摇欲坠。后来,周先生只好把柜子拆了换新。

苏有朋出租商铺风波 双方解除合同告终

山东烟台:强化出租房屋检查管理

铁路夹缝间盖出租公寓 出门穿铁路睡觉等半夜

受政策影响胶囊公寓终止出租 捐赠政府被婉拒

规范出租行为得罪了谁 蚁族开始发难

住建部强调:规范房屋分割出租未禁合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