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城 柯桥房租呈现小幅上涨

——柯桥房租小幅上涨业内人士:过了这段时间,房子就比较好租了

天天商报   2011-02-22 09:54

[摘要] 春节长假结束后,外地打工人员回归,加上买房观望情绪加重,因此催热了柯桥房屋租赁市场,一些租房者反映节后租金有小幅上涨。2月16日,记者走访柯桥租房市场时发现,柯桥租房价格比年前每月普涨100~200元。

春节长假结束后,外地打工人员回归,加上买房观望情绪加重,因此催热了柯桥房屋租赁市场,一些租房者反映节后租金有小幅上涨。2月16日,记者走访柯桥租房市场时发现,柯桥租房价格比年前每月普涨100~200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段时间租房相对比较困难,但这只是租赁市场一个短暂的旺季,大概持续十多天,过了这段时间,房子就比较好租了。”

“虽然我们是农历正月初八才正常营业的,但大年初六刚过,就有顾客打电话来咨询房屋租赁了,真让我们意外。”位于柯桥鉴湖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老板这样感叹道。2月16日上午,记者在该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已有不少顾客前来租房。

记者从柯桥一些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与往年同期相比,二手房交易量有所下降,但房屋租赁却赢得“开门红”。一些面积小、价格相对低的普通小区房更是火爆。家住柯桥裕民小区的汤先生说:“这几天,每天都能接到三四个租房者的电话,现在附近居民家空闲的房屋,80%都已出租完了。”

房主纷纷上调租金

据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目前租赁市场红火,所以近期在客户看好房子的情况下,很难再跟房主议价。最近有很多房主打来电话,要求上调租金,其浮动幅度基本都在每月100~200元之间。

刚来柯桥务工的胡女士,新年上班后就开始为自己寻找新的房子。“最近,我看到柯桥兴越路那边有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感觉不错,就是每月1200元的价格有点贵,想不到过了两天再去看,就被告知已经租出去了。”有些后悔的胡女士决定,接下来如果有合适的房源,自己马上就交押金。

柯桥梅园小区的一位业主童先生告诉记者,他80多平方米的房子去年只能租8000多元,今年提价到1万元,租客也接受了。

租赁市场价格依旧坚挺

柯桥不少房产中介表示,目前租房市场房源充足,可是为何还会出现房租高位运转的局面?业内人士表示,原因主要是市场需求旺盛,外来员工到柯桥工作,大多选择租房;与此同时,一部分人买房观望情绪加重,于是纷纷开始租房,市场需求让房租水涨船高。

一些房产中介表示,依照目前租房市场的需求来看,高房租难以回落。根据以往经验,节后外来务工人员大量返城,租房市场会出现一波涨价,今年也不例外。由于现在物价上涨,以及目前租房市场的刚性需求,房租价格在近段时间还会继续“飞”一段时间,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房租涨价风”刮到南京 租金春节后普涨一成

装修出租房获取高租金 出租房装修需避开误区

租金上涨群租仍不绝 住建部群租禁令面临挑战

大户型成节后北京租房新宠 节省租金又避免违规

北京大户型房屋成节后租房新宠 节省租金又避免违规

石家庄公有住房租金平均上调0.5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