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赁成房屋中介主要业务 房租上涨空间是有限

青岛日报    2011-03-02 10:28

[摘要] 随着近期政策密集出台,年后二手房买卖也急速冷却,一周来租赁成中介主要业务。随着北京等地二手房租金的上涨,岛城市民也不禁猜想,青岛是否也会迎来新一轮的租金上调?业内观点认为部分房型租金有所上涨,但房租上涨空间有限。

随着近期

政策密集出台,年后二手房买卖也急速冷却,一周来租赁成中介主要业务。随着北京等地二手房租金的上涨,岛城市民也不禁猜想,青岛是否也会迎来新一轮的租金上调?业内观点认为部分房型租金有所上涨,但是房租上涨空间有限。

租赁成中介业务主力

兔年伊始,众多政策密集出台并落实细则,致使一手成交萎缩,二手市场成交同样也正经历政策后因春节假期带来的低迷期。

据太平洋房屋青岛区总经理孙杰介绍,从太平洋房屋各店的市场来看,年后的几个工作日里,市场买卖成交也是寥寥无几。

“在买卖低迷的情况下,年后租赁市场成交越发活跃起来,加上目前本身就是租赁市场的旺季,有部分房主催促加快出租所挂房源,预计未来一些板块内售转租情况或因市场对政策效应的观望逐步扩大,租赁旺季提前出现。 ”孙杰告诉记者。

孙杰认为,对于二手房租赁市场而言,年后本身便是成交旺季,许多前来青岛谋求发展的人会选择在年后租房;另外,由于市场包括限购等在内的调控政策纷纷出台,市场已经 “看不准”,观望情况比较明显,种种因素促进了租赁市场的提前红火。

租价上涨约10%

受政策等各方面原因影响,二手房市场目前基本上处于僵持的状态。

“剩下的房子朝向户型等各方面都不错,业主也不着急卖”,22世纪不动产总经理王文香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尽管限购等各种政策出台,但是对于二手房房东来说,他们所受的影响并不大,而这其中的原因,王文香认为除了许多市民对于政策频出已经产生的麻木外,上面所说的房东手中的房子各方面因素都不错也是导致房东价格不松动的原因。对这部分房东来说,房子可卖可不卖,价格不合适可以将会房子租出去。

在王文香看来,同以前相比,目前一些二手房的租金开始上涨,上涨幅度大约为10%左右。而孙杰则认为需要看板块,不同的房子情况不同,在他看来,中低价位的套一套二房租金上涨的比较多,上涨价格也大约在10%左右,如原来每月1500元左右的房子,现在大概在1700元左右,但是大户型以及海边豪宅的租赁价格则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