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影响楼市 三四月商业按揭贷款将非常困难

天天商报   2011-03-02 10:48

[摘要] “已经等了快两个月了,但贷款依然没能放下来。”年初,市民章先生因购买房子申请了商业按揭贷款,但至今杳无音讯。

“已经等了快两个月了,但贷款依然没能放下来。”年初,市民章先生因购买房子申请了商业按揭贷款,但至今杳无音讯。

章先生告诉记者:“这套商品房我是今年1月份购买的,当时开发商承诺一个月之内可以办好按揭贷款,但现在还没办好。昨天我也去银行咨询了,工作人员说一切都是未知数。”

银行房贷越卡越紧

“购房类商业贷款资金近期确实很紧张。”昨日上午,当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市农行个贷中心一位负责人咨询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购房商业贷款放贷延期是事实,这样的现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还可能继续。

农行如此,建行的情况也基本类似。“虽然现在银行没有明确停止购房按揭贷款业务,但要想在三四月份内放贷,估计很难。”该行个贷中心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状况何时会缓解,现在还不好说。

随后,记者又向其它银行进行了求证。在提及房贷紧缩具体情况时,相关银行负责人都比较谨慎,不过,他们也表示,三四月份房产贷款收紧已成事实,在额度不断紧缩的前提下,对有些规模较小的楼盘,甚至可能停贷。

国有银行如此,那么,一些商业银行又如何呢?记者拨通了市区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未来几个月之内,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贷款额度将会很紧,这也与国家对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相符合。”

从一些商业银行负责人的言谈中可以看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之内,购房商业贷款银根进一步收紧已成定局。

已对楼市产生影响

银根紧缩对我市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已经日趋明显。除了购房促销力度不断加大,有一些开发商甚至已经打算延期开盘。

昨天上午,市区一房地产开发商向记者透露:“原计划在今年三四月份开盘的,但考虑到银行贷款紧张,所以开盘日期要往后推了。因为一旦购房商业贷款收紧,势必影响到市民的购房热情。”

据记者了解,一些开发商对原定的开盘时间进行了延期,而有些则打算放慢开工速度,静观形势发展。

来自市房管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市区总共成交新房381套,均价12303元/m2米,与1月份相比,成交量下降了47.0%。有关人员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随着调控政策的继续收紧,观望氛围的不断加剧,估计成交量还会继续走下坡。

银行房贷"反价"追踪 银监局:银行15日内须给答复

银行房贷"反价"追踪报道 银行15日内须给答复

北京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优惠已全部取消

专家称:取消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恐违法

四大国有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招商银行被指房贷违约 利率八五折欲变九五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