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缓解招工难的好办法: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20多家企业座谈公积金扩面

天天商报  2011-03-03 10:25

[摘要] 为员工缴纳公积金,也是留住员工的一种方式。昨天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邀请了市区2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公积金扩面座谈会。在会上,大家的一个普遍共识是:公积金扩面势在必行,这不但有助于改善职工的住房条件,更是缓解“招工难”的一种有效方式。

为员工缴纳公积金,也是留住员工的一种方式。昨天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邀请了市区2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公积金扩面座谈会。在会上,大家的一个普遍共识是:公积金扩面势在必行,这不但有助于改善职工的住房条件,更是缓解“招工难”的一种有效方式。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多珍介绍,2010年,由于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公积金贷款需求仍十分旺盛,全市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20.2亿元,回收公积金贷款8.7亿元。到12月底,全市贷款总额102亿元,余额61.7亿元。公积金存贷比进一步加大,达到86%,其中市区和上虞市均在95%左右。

目前,虽然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已全面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解决了一大批职工的住房难问题。但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实建制职工数为245800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仅占城镇在职职工总数的10.7%,其中绍兴市区为21%,更多的企业职工还没有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实惠。

基于这种形势,“十二五”期间,公积金扩面工作也将重点在广大民企中展开。在“十二五”期间,力争每年净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人数达到上年已建制职工人数的8%以上,争取用5年时间,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和建缴职工数各翻一番。

“为什么很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的企业,比很多高薪但没有公积金的企业更能留住员工?”陈多珍说,其实说到底,这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不同态度。缴纳公积金的企业,在员工看来比较人性化,而且具备相当的实力,所以更多的员工肯留下来踏实工作。“企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是留住员工、缓解‘招工难’的一种有效方式。”

承办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之一的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副行长则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立,是提高中低收入职工家庭解决自住房能力、实现安居乐业的保障。对企业和职工而言,住房公积金缴存,是对核心人才的有效激励、对员工的福利。除此之外,住房公积金还可免除个人所得税,职工个人在购房时可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低利率的公积金贷款,减少利息支出,可谓利益多多。

无锡限购细则出台 暂停发放第三套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六成 计量工资标准上调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调整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六成 计量工资标准上调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上调60% “认房不认贷”

市公积金房贷执行二套房首付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