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调控期间开发商拿地谨慎

天天商报  2011-03-09 09:34

[摘要] 近日,继镜湖新区绿洲路一号地块遭遇流拍后,绍兴县平水副城一地块也因参拍者不足3人而流拍。

近日,继镜湖新区绿洲路一号地块遭遇流拍后,绍兴县平水副城一地块也因参拍者不足3人而流拍。

记者在市区和绍兴县了解到,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开发商们也变得谨慎起来,拿地热情似乎也在逐渐消退。

好地也流拍?

“土地楼面价也就2000多元/平方米,而且周边环境相当优越,是一个开发高档楼盘的优质地块,但最终还是流拍了。由此可见,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正逐步显现。”绍兴县平水副城管委会一负责人在提及四丰村一流拍地块时,深有感触。

在此之前,镜湖新区绿洲路一号也刚刚遭遇流拍。

有业内人士认为,眼下,土地市场与楼市一样,开始进入政策消化期。

“从目前的市场关注度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开发商拿地热情确实下降了不少。”我市国土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过,也有人认为,虽然开发商拿地热情减退,但并不是说现在就不拿地了,关键还在于如何把握正确的切入机会。

对于未来土地市场走势,一些开发商纷纷用“复杂”一词形容。“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拿地已经越来越谨慎。”一位在业内享有一定声誉的开发商表示,金融机构对房地产市场贷款的收紧,也是造成近期土地接连流拍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市民多观望

面对调控压力,为了更快地回笼资金,近期,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推出打折促销措施。

刚刚进入三月,坤和家园旗下的高层住宅就早早打出了“存二万换五万”的促销措施;市区昌安岑草园则针对部分多层公寓和滨水叠排推出多重优惠购房条件;而位于市区大滩7号的香滨半岛,除了一次性购房付款可享受9.7折优惠之外,如果是购买毛坯房的,还可以赠送价值10万元的电器……连日来,记者在市区、袍江新区以及绍兴县柯桥等地看到,开发商们打折促销的热情好象一下高涨起来,个别楼盘推出的优惠条件甚至声称“前所未有”。

即便条件如此优厚,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似乎并不领这个情。“现在出手,虽然可比年前优惠好几万块钱,但目前市场前景不明,还是再等等看吧。”记者在市区一些楼盘销售现场采访时,不少正在看房的市民如此表示。

“从每天的客流来看,虽然其中不乏一些真心购房者,但总体上观望氛围还是日益浓厚。”一些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估计这种状况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仍将延续。

高额补偿滋生懒汉 宗庆后:改革土地招拍挂制

开发商压力下步入休眠期 土地交易市场临巨变

"固化土地"变"流动资本""地票"激活中国城乡要素市场

【土地】房地产闲置用地去年清理整治13万亩

楼市"限购令"作用突显 国土部严惩闲置土地

土地财政难以为继 地方国资证券化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