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实行 开发商应公示限购政策

——市区住房限购政策细则出台,提供虚假证明要承担责任

房天下  2011-04-27 06:00

[摘要] 前不久,市区出台房产“限购令”,规定从4月25日起,外地人限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市区住房限购政策细则已经出台,其中对限购的一些具体内容进行了细化。

绍兴限购令从4月25日起,外地人限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今后,人们购房将有哪些变化,需要哪些手续?市区住房限购政策细则已经出台,其中对限购的一些具体内容进行了细化。

4月25日起外地人限购 今后买房要带户籍证明

对购房者今后购房要提供的手续,细则明确:从4月25日起,购房者在绍兴市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前,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应当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应提供拟购房者签字确认的《购房人申明陈述书》、家庭成员之一的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房地产开发商应对购房人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对。如果有违反规定,未履行告知义务,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开发商要公示限购政策 提供虚假证明要承担责任

在这一“限购令”下,出台的实施细则,将从购房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登记机构三方面进行政策“落地”。

与此同时,我市要求房地产开发商要在销售现场、经营场所等显著位置公示住房限购政策,不得向限制购房对象出售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商应对购房人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对。如果有违反规定,未履行告知义务,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当然,作为房产登记的重要一关,房产登记机构在给购房者办理房产登记手续时,应查验所提交的各种证明材料,如果发现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或者提供的证明文件不符合要求,将不予办理相关房产登记。

银行普遍收紧首套房贷

作为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以来的第四次调高,虽然只是0.5个百分点的幅度,但据估算,这将一次性冻结银行3600多亿元的资金,使银行信贷业务直接受到冲击。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收紧银根,一方面,需要大量资金的企业客户将面临“断粮”的状况,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贷款门槛也越来越高。

“买房想办贷款,去银行咨询了一下,说很多人在排队等款。”前段时间,为了办房贷的事,在袍江一家外资企业上班的钱小姐多次请假跑银行,因为国有银行贷款门槛高,最后找了一家商业银行才办成,但钱什么时候能批下来不一定。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都出现了贷款申请难、放贷“慢三拍”的状况。“对一些有融资应急需求的个人和企业来说,现在急到跳脚都没办法。”市区一家银行信贷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贷款批准门槛越来越高,有额度下来了,才能拨给已经等了很久的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

特别提醒:

根据限购政策,从4月25日起,绍兴市(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外的非绍兴市户籍家庭,想在绍兴市区(包括袍江、镜湖新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必须提供在绍兴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且限购1套。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外地居民家庭,将暂停其在绍兴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产登记手续。需要解释的是,家庭成员中只要有一人有绍兴户籍,即不在限购之列。

房地产收入快速下滑 海口拟先停止执行限购令

市“限购令”今起执行 今后买房须带户籍证明

关注“限购令”下的房交会 刚需的力量比较强

绍兴版“限购令”对楼市影响几何

限购令后房交会人气不减 袍江房交会成交94套

出台的绍版"限购令"杜绝外地投资客炒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