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已有使用权老公房不会占用新购房资格

新民晚报    2011-05-04 16:57

[摘要] 问房博士,你好!我与丈夫的名下各有一套老公房,是上世纪90年代由各自单位分配的房子,至今两套房子都没有买下,都还是使用权,每个月都要交房租的。

问房

博士,你好!我与丈夫的名下各有一套老公房,是上世纪90年代由各自单位分配的房子,至今两套房子都没有买下,都还是使用权,每个月都交房租的。

现在女儿快要结婚了,我们想另外再买房,但听说有了两套房就不能买了,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家庭还可以购房吗?现在的老公房会被收掉吗?用女儿名义购房贷款可以吗?

读者 陈女士

答陈女士,你好!你的来信收到,经向汉宇地产有关部门咨询,答复如下:

从你来信获悉,你的两套老公房都是使用权的,并非产权性质的售后公房,按照现行的法律也就不能买卖。所以,实际上你们这个家庭名下是没有产权住房的,一套也没有。

所以,根据陈女士的家庭情况,完全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政策和待遇购买一套住房。而且你们家现在的使用权老公房依旧可以保留,不会因新购产权房而被收回。

由于陈女士家庭实际是购买首套房,所以相关税收和贷款也是按照首套房来处理,不论面积和价格多少,免征房产税。贷款方面,可以以你女儿的名义进行贷款,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都可以使用。在实际操作上,近期不少银行贷款审批到放款周期有所延长,各银行能提供的首套房贷款优惠也有所不同,所以贷款方面还是需要陈女士向各家银行进行具体地咨询。

需要提醒陈女士的是,目前你女儿尚未结婚,所以可以和你与你丈夫作为一个家庭来考量购房资格。但如果你女儿结婚了,婚后她将与她的丈夫作为独立的家庭来考量购房资格,能否购房与作为第几套购房,待遇就不同了。

温州流行以企业名义购房 房地产调控面临挑战

绍兴限购令下 购房者到底应该选择哪些房子?

限价房部分购房人“闯关”未遂

累次加息抑制20%购房需求 成交减少或促房价下行

女职员租房生活十年 为了保购房资格放弃加薪

开发商调侃:购房者期待楼价下跌是“单相思”

开发商“花头”多 购房者不买账

开发商变着法子寻找真买家 购房者继续观望等待再降价

标签: 购房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