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塑造"绿色"工地 城区建筑工地成为文明新风景

绍兴日报  2011-05-09 09:30

[摘要] “治扬尘、控噪声”、“倡导文明,从我先行”。5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建筑工地,发现许多工地的围墙焕然一新,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墙”,穿上了各具特色的“外衣”,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治扬尘、控噪声”、“倡导文明,从我先行”。5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建筑工地,发现许多工地的围墙焕然一新,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墙”,穿上了各具特色的“外衣”,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围墙文化”为文明施工注入新内涵的同时,建管部门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等一系列管理,塑造“绿色”文明工地。在市区中兴路绍兴银行办公楼、胜利路越府名苑等在建工地现场,“规范化”、“标准化”随处可见:每个工地门口道路都进行了硬化处理,出口处建立冲洗平台,渣土车从工地驶出后,迅即被冲洗得干干净净,驶到路面上,再没有余土抛洒现象;双层绿色安全网,有效阻止了粉尘的扩散与污染;各种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的标志,均落实到位;工地食堂整洁卫生,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贴在墙上。

据了解,目前市区有房屋建筑工地269只,总建筑面积858.6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一环线以内有15只建筑工地。市建管局局长林纾介绍,为使建筑工地创建工作具备可操作性、可考核性,3月中旬,市建管局制定了《市区建筑工地创建工作重点测评项目分值表》,从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整洁干净等五个方面,提出23条建筑工地量化细化标准,对工地围墙高度、场地环境、出场车辆、厨房餐厅等环境卫生,都作出了具体要求。此外,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乱倒乱排建筑泥浆等现象进行明查暗访,并开展整治行动,落实整改。

通过整治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目前市区一环以内建筑工地围墙基本完整、干净,文明施工水平进一步提升,基本没有噪声扰民现象发生;建筑工地运输工具基本干净,无扬尘、无泥土落地;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建筑工地食堂、宿舍、厕所等干净程度大幅提升。

记者感言:建筑工地的形象,直接影响城市形象。近年来,我市推行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工地”活动,将过去的“要我创”向“我要创”、“自觉创”转变。通过创建,改善了建筑工人工作环境,促进了文明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提升了城市形象,成为城市文明的新风尚。

热点评议:高档别墅区的违法建筑强拆警示啥?

违章建筑已经“消失殆尽”孙清简祠清秀示人

重点文保单位孙清简祠里 违法建筑今日被拆除

袍江经济开发区上万平米违法建筑5月底前拆除

蜂场姜家园老小区 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进入攻坚

花旗:2011年中国建筑每股盈利或下调8%至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