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夏履镇政府建流动人口公寓 房租费低于市场价

绍兴县报   2011-06-10 11:02

[摘要] 最近,夏履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忙着办理流动人口公寓工程施工许可证,到7月份,这个我县第一个由政府投资建设、面向流动人口的公寓楼将正式动工兴建。

最近

,夏履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忙着办理流动人口公寓工程施工许可证,到7月份,这个我县个由政府投资建设、面向流动人口的公寓楼将正式动工兴建。

我县是外来人口流入大县,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在我县居住6个月以上的外来常住人口有31万多,外来流动人口更是达78万人,已超过本地72万的户籍人口。目前,在我县的外来流动人口居住除一小部分居住在企业宿舍外,绝大部分是自己找出路,租住在企业周边民房里。为了解决外来流动人口居住问题,我县除鼓励企业自建宿舍外,还出现了村(居)出资建外来流动人口公寓楼的模式。

夏履镇虽然是一个山区镇,但由于工业经济比较发达,在企业务工的外来流动人口有近两万人,人口数接近本地户籍人口。这些外来流动人口以分散自己租住为主,既增加了管理难度,同时也对环境造成影响。夏履镇党委政府认为,外来流动人口既是经济的建设者,也应该是发展成果的共享者。镇党委政府有责任为他们营造一个尽可能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有利于企业职工队伍的稳定。

据介绍,夏履镇流动人口公寓建在钱夏公路边的夏东村,就在集镇边上。由夏履镇政府投资1318万元建设,总建筑面积6650平方米,规划建造3幢五层楼、1幢三层楼。公寓分套房和集体宿舍两种,其中两室两厅、面积59平方米的套房有37套,可供2至4人住宿的集体宿舍90间。无论是套房还是集体宿舍,都配有简单的卫生设施和厨房,同时接入有线电视。流动人口公寓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动工,计划在明年春节后投入使用。流动人口公寓全部建成后,可解决近40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问题。

流动人口公寓建成后将如何运作?夏履镇城建办负责人介绍说,镇政府会成立物业公司或委托夏东村,负责公寓楼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公寓既可以是外来流动人口自己来租,也可以是企业出面统一租用。由于镇政府建公寓楼是公益性为主,镇政府会收取一定的房租费,但房租费肯定会低于外来流动人口自己租用农房的租金。  

拐点将至?赞成香林荣膺5月份绍兴县销售

绍兴首席大盘 将载誉开盘 6月11日相约自在城

[房展心电图]绍兴中心城市镜湖新区楼盘一览

端午小长假楼市遇冰点 绍兴折扣盘6月"下猛药"

2011绍兴品质人居鉴赏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