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成热点 切勿盲目投资

绍兴晚报  2011-06-16 07:42

[摘要] 这半年来,在多项调控政策的组合发力下,住宅市场渐渐冷清,不过商业地产渐成市场热点。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近段时间,商业地产成交量也显得较为突出,但业内人士说,投资客盲目购买商业地产存在风险。

这半年来,在多项调控政策的组合发力下,住宅市场渐渐冷清,不过商业地产渐成市场热点。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近段时间,商业地产成交量也显得较为突出,但业内人士说,投资客盲目购买商业地产存在风险。

房产商推盘力度大

商业地产成市场焦点

“我们这个楼盘在柯桥繁华地段,属商住两用房,如果你不想住,完全可以改成商业性质。”昨天上午,一家房产置业公司置业顾问热情地向林先生推荐房源。见林先生毫无兴趣,该置业顾问又推荐起其他城市的商业地产。

除了委托房产置业公司营销,一些房产商通过举办各类互动活动加大了推盘力度。本月初,绍兴柯桥万达广场“双城·双赢”杭州柯桥双城发展及资本投资财富启动仪式举行,旨在向消费者宣传眼下商业地产的前景。

从官方房地产网站显示,最近市区环线内、城东、城南以及绍兴县柯桥等区域,共有19家商业地产楼盘正在销售,这比以往明显要多;从公开的售价看,最贵的均价超过了3万元/平方米。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显示,今年5月绍兴市区(环线内)、城西区块以及袍江新区三区块的商业物业市场成交量较好,分别成交了11套、24套和15套。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商业物业市场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好转。5月,办公地产销售在先前几月保持稳定成交的基础上,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升,城东和袍江新区是成交主要集中区块。

盲目投资商业地产

存在不少风险

有关人士说,受房产调控政策持续影响,绍兴市区商品房市场近期相对冷清,其中商品住宅尤为明显,但部分投资进入到商业地产市场,这使得商业地产近几个月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量,其成交均价也呈上升势头。

不仅是绍兴,国内其他城市的商业地产的吸引力也有所增强。最近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从投资比重看,商业地产投资占比达38.2%,住宅投资占比12.3%,股市占比8.5%,显示目前国内房地产资金流向商业和写字楼市场的趋势明显。

“现在不少房产公司在一些城郊地带拿到项目后开发商铺,然后铺天盖地地宣传,且采取售后等形式推广,但投资客盲目购买存在不少风险。”虽然商业地产成市场热点,但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忧。

业内人士说,按照业内常规,商业地产有个“一三五”法则,即一年开发期,三年培育期,五年成长期。因为商业地产的资金要求高、持有成本高、税费交易成本高等特点,一旦购买后,其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否赢利难以预测,这也考验着购房人的承受能力。

“对投资者来说,选择商铺需要慎重,应从热点投资区域、核心地段、具备成长空间、临街商铺或专业市场、合理业态规划、租售比例适宜等条件去衡量,切勿盲目出手。”该人士建议。

准备金率年内第六次上调 绍兴品质楼盘推荐

寻绍兴最美别墅 花落谁家由您定

六月拐点会否将至 绍兴在售楼盘动态报价

绍兴柯桥万达广场——双城·双赢

[购房指南]喜结良缘 绍兴地区甜蜜适婚房推荐

绍兴首席大盘 将载誉开盘 6月11日相约自在城

标签: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