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加速中国房企分化 资源向大型房企聚拢

上海证券报   2011-06-23 11:10

[摘要] 今年保障房前所未有的建设力度,已经成为进一步加剧房企分化的助推器。

调控下的房企动向

今年保障房前所未有的建设力度,已经成为进一步加剧房企分化的助推器。有业内人士认为,加大保障房建设和供应力度的同时,商品房市场持续低迷,在保障房建设中担任重要角色大型房企无疑可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大型房企土地成本优势明显

“从表面上看,大型房企和中小房企的拿地政策是完全一样的,但实质上大有不同。”一家房地产咨询机构土地运营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尤其是在资金上,不少大型房企能够享受政府贴息,向银行借贷开发,政府会给予一定补贴;有的则能享受较低的银行贷款利率。“有些地方国企拿地,甚至是地方政府出面向银行借贷开发。”该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样的资金与信誉优势,中小开发企业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上海某区负责土地出让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我们当然更愿意把地卖给大型房企。”该人士透露,中小房企拿地需要100%支付土地出让金才行,而大型房企拿地只需要成立一个项目公司就行了。

而今年保障性住房前所未有的建设力度,将加速房企分化。“在保障房建设和供应力度不断加大的同时,商品房市场不景气,在保障房建设中担任重要角色的大型房企无疑将进一步抢占市场的份额。”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付琦向记者表示。

住建部建“巨型超市采购平台” 为保障房护航

发债融资建保障房杯水车薪 推高地方债务风险

全年将发行2000亿地方债 集资优先投向保障房

将保障落到实处 残疾人家庭保障房可优先享用

“插班生”满天飞 保障房优先户政策为何变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