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验收要仔细 绍兴某楼盘新房管线出现问题

天天商报   2011-08-16 09:27

[摘要] 装修时发现粗心的房产开发商没有安装空调管线,消费者要求维修又迟迟不见动静。近日,经过绍兴县消保委平水分会工作人员的调解,消费者获得了2000元现金赔偿。

装修时发现粗心的房产开发商没有安装空调管线,消费者要求维修又迟迟不见动静。近日,经过绍兴县消保委平水分会工作人员的调解,消费者获得了2000元现金赔偿。

据了解,陈先生去年在绍兴县平水某楼盘买了一套房子,今年7月初准备装修时,才发现新房墙内埋设的管线不符合标准:空调线少装了,一根接地线也没有安装。陈先生和开发商联系后,开发商表示愿意维修,但等了好多天却迟迟不见动静,陈先生只好向绍兴县消保委平水分会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开发商负责人,一同到陈先生的新房内查看,发现陈先生所述情况基本属实。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会马上派人来维修,直至陈先生满意。但陈先生表示,经过前几次和开发商的交流后,已经对开发商失去信任,要求开发商赔偿维修费用,由他自行维修。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开发商同意赔偿陈先生维修费用2000元。

为此,绍兴县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验房时要仔细查看,以免给今后的装修、入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消费者验房时可借鉴以下步骤。步索要两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两书”是《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开发商应当向买受人提供的,是开发商对销售的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书。第二步面积复核。消费者应对那些可以计入分摊面积的部分做到心中有数,再比照开发商所提供的资料,发现问题可以请相关部门复测。第三步设计比照。在验房时消费者要对照购房合同中的房屋平面图,检查房间的结构是否与图纸一致。第四步质量验收。主要是对墙壁、水电、防水、管道、地平、层高、门窗等方面的验收。

拓展阅读>>

想要如愿住新房 看你运气如何 经适房抓阄定房

绍兴57平方米的新房 月租金200多

新房成危房 建筑公司称"忘记"加水泥

新房购买三年 被停水无法入住

新房有问题 开发商拒绝整改怎么办?

标签: 新房 管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