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客户购房不成 房产中介强收1500元作为辛苦费

西安晚报   2011-09-01 12:01

[摘要] 董女士投诉:前一阵经夏家什字那儿一家黑鹰中介的介绍,选中一套复地优尚国际的二手房,交了1万元的“认筹金”等待办理合同更名手续,当时还签了一份认筹协议,其中注明这1万元“认筹金”可退。可是后来发现,这套房子更名手续根本就不好办,而且很可能办不下来。

业主投诉

董女士投诉:前一阵经夏家什字那儿一家黑鹰中介的介绍,选中一套复地优尚国际的二手房,交1万元的“认筹金”等待办理合同更名手续,当时还签了一份认筹协议,其中注明这1万元“认筹金”可退。可是后来发现,这套房子更名手续根本就不好办,而且很可能办不下来。当我们要求退还认筹金的时候,对方竟然硬行扣下1500元作为辛苦费,而且诚意金合同盖章跟收据上盖章不符,我希望中介公司能够退还诚意金。

西安仲裁委员会房地产仲裁站副站长蒋延成分析回复说:根据《合同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同无效。同时,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不得转让。本案中,当事人在房屋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情况下进行交易转让的行为违反了《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38条的规定,因此,其转让行为无效。根据《合同法》第58条之规定,合同无效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因此,中介应退还认筹金,其要求扣下的1500元无依据。

至于诚意金合同盖章跟收据上盖章不符的问题,因为双方交易行为违法,作为实际收款方应当予以退还。

网友热帖

热帖一

水岸花城治安差

网友:8月25日晚,水岸花城西筑公司员工6辆电动自行车被盗,小区治安状况令人揪心啊!

热帖二

万家灯火涉嫌违规销售

网友:开发商提前一年收取十几万的“首付款”,但是迟迟不见预售证下来,一年只盖三层房子,而且月月拖时间,没有看到任何证件公示,开发商一直不肯露面。之前业主也去了很多次,始终无果。无奈之下,业主们只好去售楼部门口堵路,终于在执法部门的干预下开发商才派了一个什么都不能决定的人过来。针对业主所提出的问题,开发商无法作出承诺,也不愿意跟业主们商量,双方僵持很长时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热帖三

东方绿洲乱改规划

网友:很多业主都反映说,东方绿洲小区自来水味道相当难闻,估计水质量不合格。另外,小区绿地乱七八糟,说是游乐场、幼儿园,结果空地又盖楼。

购房问答

123留言问:百花家园首付60%后是否可以按揭?

回复:据悉,百花家园是经济适用房项目,只有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才可以办理按揭,而该项目据售楼部介绍目前只有三个证,因此不能办理按揭。

王女士问:亿润领城这个项目现在有几个证件,是什么性质?

回复:据悉,亿润领城物业类别属于住宅类,是正规商品房项目。同时在取得了其他四证后,才为合法的在售商品房项目。目前通过八百家网络预售证系统暂未查看到该项目预售证信息。

薛先生问:沁园春还在销售中吗?

回复:据悉,此项目目前还没取得预售证,没有取得预售证的的房子暂不具备销售资格。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没有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购买是无法保障您的合法权益的,感谢关注!

未来问:御笔华府证件齐全不,近期有什么优惠?

回复:据悉,御笔华府属于五证齐全项目。目前实行一房一价制,在售4号楼和6号楼,预计均价7500元—8900元/平方米,户型26—103平方米。

菲菲问:西安瑞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尚东国际城怎们样,五证是否齐全?

回复:据悉,该项目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仅取得规划证和土地证,五证尚未齐全,不具备合法销售资格。城中村改造项目与商品房一样,必须五证齐全方可对外销售。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五证不全对日后的网签备案及办理房产证都会有影响,建议购买五证齐全的项目。

郑先生问:西安荣凯实业集团开发的自在城项目房子产权年限是多少年?现在都有几证?分别是什么?

回复:据悉,该楼盘土地性质为商品房土地性质,土地年限为70年产权。土地年限是从拿地的时间开始计算的。目前自在城属于城北新项目,有两个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其他证件正在办理中。预售证是五证中最后一个办理的证件,就是说,该楼盘五证不全。无论是城中村还是商品房,上市销售需要取得预售证,否则不具有合法销售的资格。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证件不全的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首先是不能实现网签备案,另外还会影响日后房产证的办理。

田先生问:九如居3号楼的预售证有没有?是多少?

回复:据悉,九如居项目现已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证号为高2011025。项目预计9月10日开盘。

周女士问: 请问北郊荣城名苑有没有土地证、规划证?

回复:据悉,您所问询的荣城名苑目前已办理四个证件,预售证尚未取得,预计会在9—10份开盘。

椰子问:我是时丰·姜溪花都11号楼业主,请问11号楼能不能按期交房?

回复:据从售楼部了解,时丰·姜溪花都11号将按期交房。

评论:房管所当中介是公然抢劫

房产中介能决定契税税率高低?

京城中介掀跳槽风 分析称行业进最频繁变动期

郎咸平娶25岁娇妻樊小纯 买房跳单遭中介怒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