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00多户业主房产证被冻结 房管部门称开发商违规

齐鲁晚报  2011-09-09 15:49

[摘要] 近日,部分住在天桥区东方御景小区的业主发现,他们的房产证被冻结了,不论是卖房还是贷款都没有办法办理。更令人吃惊的是,被冻结的不止一两户,而是涉及到小区所有业主。房管部门对此解释说,冻结房产证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齐全,存在违规情况。

近日,部分住在天桥区东方御景小区的业主发现,他们的房产证被冻结了,不论是卖房还是贷款都没有办法办理。更令人吃惊的是,被冻结的不止一两户,而是涉及到小区所有业主。房管部门对此解释说,冻结房产证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齐全,存在违规情况。

“我是今年6月份才发现的,当时我去银行办抵押贷款,银行告诉我,我的房产证被冻结了,不能再用房子办理抵押贷款了。”6日,家住东方御景小区的邱先生说,2009年7月,他拿到了自己东方御景小区房子的房产证。由于他是做汽车销售生意的,需要的资金量较大,所以同年12月,他用该房子做了抵押,向银行办理了3年的贷款业务。但是今年6月,当他再次来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却被告知房产证被冻结,不能再用该房子办理抵押贷款了。

有同样遭遇的不止他一个。今年8月份,住在该小区的高先生等人在办理贷款或卖房时都被告知,他们房子的房产证被冻结了。

房产证怎么会被冻结了?心怀疑虑的业主们将电话打到了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此时他们才知道,其实早在今年3月,整个东方御景小区400多户业主的房产证就全被冻结了。

7日,记者陪同邱先生等人来到市房管局,法律事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东方御景小区业主的房产证之所以被冻结,原因是其开发商大名置业在开发小区时存在违规,手续不齐全,因而从今年3月份开始“暂缓”办理小区的房产手续。

随后,记者拨打了大名置业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配合房管局办理相关手续,“至于什么时候能办完,还不能确定,先等等吧。”

拓展阅读>>

购房咨询:未成年人买房 房产证上能否单独署名

购房咨询:未成年人买房 房产证上能否单独署名

"娶我吧!房产证写你名字"女子街头霸气求婚

房产证"加名税"得以免征 背后隐忧存六大疑问

房产证至关重要 六招帮您预防遭遇假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