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5%—10%

山东商报   2011-10-17 16:15

[摘要]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证实,在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已提高房贷利率下限,对首套房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5%~10%。个别银行还同步调高第二套房贷利率,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11%。

沪上房贷利率再起上浮之风。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证实,在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已提高房贷利率下限,而对首套房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5%~10%。个别银行还同步调高第二套房贷利率,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11%。

另外,部分银行称,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的政策可能是“暂时的”,也不排除总行层面随时的跟进。

此前的14日,建行在北京的部分网点率先传出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消息。

据接近建行的知情人士透露,建行总行已在范围内发文,通知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底线——即由此前的基准利率,调至对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仍维持对基准利率上浮10%的现行政策。然而这一通知并未明示有效期,也就是说,在下一次对房贷政策调整前,该行的房贷业务都将据此份通知执行。

在建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后,多位受访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也会有更多银行跟进。

“最近这几个月,我们行的房贷利率都是一月一定,每个月初确定当月利率底线,只能说暂时不调。”一国有银行支行负责人称。

记者获悉,部分股份制银行已经接到总行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首套房对基准利率上浮幅度为5%~10%,个别银行还同步调高第二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对基准利率上浮10%微调至上浮了11%。

为在有限的资金投放上获取高,另有一些股份制银行直接停做房贷业务。据了解,包括民生银行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今年陆续从风险系数而有限的按揭市场“隐退”,而转向利率上浮空间较大的中小企业贷款。

“不是完全不做,只是不把按揭市场作为主要业务了,额度和对客户的资质审查都更紧了。”一股份制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直言,目前该行的资金成本已无法支撑其在按揭市场的投入,“除四大国有银行的资金成本比较低,依然在房贷业务投入较大以外,大部分银行很难在较高的资金成本下通过了做按揭业务赚到钱了。”上述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说。

而多家银行的房贷放款周期也被拉长。

有报道称,四季度传统上就是一年中信贷比较紧张的时候,门槛提高、时间延长,也使得不少购房者甚至情愿通过利率调高来寻求早点拿到贷款。

推荐阅读:

国务院力挺金融机构保障房贷款 融资平台或开闸

开发商不务正业跨界抢地盘 扎堆金融进军娱乐

保障性住房:金融财政支持与制度建设同样重要

金融风波频繁 绍兴企业如何减小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