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大地产代理行业绩堪忧 代理业混战加剧

地产中国网  2011-11-10 11:25

[摘要] 地产中国网综合媒体报道 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业绩下滑十分明显,原来行业界线比较分明的代理商和房产中介为了生存,开始互相渗透,市场争夺非常激烈。

地产中国网综合媒体报道  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业绩下滑十分明显,原来行业界线比较分明的代理商和房产中介为了生存,开始互相渗透,市场争夺非常激烈。被称为“五大龙头”的中国房地产代理商:易居中国、世联地产、中原地产、合富辉煌、思源经纪,今年全年代理业务都面临严重缩水挑战,有的甚至可能出现全年净利为负,并伴随大幅度的年底裁员。

为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持续深入,房产中介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一二手联动,更多企业必将转型。

世联地产发布业绩预亏公告股票暴跌

10月11日晚,世联地产终于发布第三季度业绩修正报告。公告称,世联地产前三季度盈利同比下行了0%至5%,而此前公司曾预计前三季度同比增长0%至30%。

就是这样一则业绩修正公告引起投资者恐慌性抛盘,地产股信心几乎决堤。到10月18日,世联地产股票在9天内下跌近30%,其间一度跌停,并有数次跌幅超过5%。截至昨天发稿时,世联地产股价13.75元,而较上市首日价格几乎腰斩。

而世联此轮暴跌的起点是自10月10日,当天世联股价跌了近8个点,随后一个交易日以跌停报收。此时,坊间纷纷传言,世联业绩可能出现大幅下滑。“据说世联目前只完成全年业绩预期的四成。又因为深圳等世联主战场二手房业务毫无起色,以本地营收计,世联已经从亚军退居世华、中联之后仅第四位。”深圳某房地产研究机构高层在世联股价暴跌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期,房价下跌周期目前只是开始,对代理行业的销售和业绩影响未来将更加的明显。尤其是第四季度,代理业的“冬天”将直接导致部分巨头出现全年净利润亏损。

市场将迎真正严冬代理行二手渠道资源为王

十一”长假之后,开发商已经出现集体性、大幅度降价促销。无论是星河湾、龙湖这样的豪宅企业,还是景瑞地产这种普通商品房开发商。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将迎来房地产市场真正“冬天”。

这些宏观形势影响着买方预期,很多购房者继续观望等待更低的入市价格。这些因素也可能导致四季度,乃至2012年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低迷。代理业这个以房地产交易为盈利依托行业无疑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不过,宏观形势下,不同代理企业日子难过的程度不同。“如果代理业务恰好集中于一、二线城市这样的成交低迷区,且没有丰富的二手房渠道资源,比如世联、易居等,这样的企业可能亏损风险更大。而像中原这样平均布局于各地,且二手中介资源丰富的,全年利润可能持平或略有盈余。”一位房地产专家表示。

此外,还了解到,现在很多开发商选择多家代理商对楼盘进行联合代理,即一二手代理联动。只要能找到买家,无论是售楼处的“坐销”还是二手中介门店的“行销”,都可以分得一份。比如星河湾鄂尔多斯项目就选择了中原地产、合富辉煌、思源经纪和策源地产四家代理企业联合代理。星河湾上海项目也是出现了小中介参与代理的现象。

总之,楼市低迷期,卖房子不再成为谁都能干的事。代理业混战加剧,但新的行业思考和专业提升也已经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