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空间巨大 需摆正位置做好经营

地产中国网综合  2011-12-26 16:24

[摘要] 众所 ,西安作为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起步晚,商业地产更是滞后许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现在西安整个城市面积是原来城区的3-5倍,这样导致了许多开发商大量的投资房地产,使得商业地产的开发热情上规模、上档次。

众所 ,西安作为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起步晚,商业地产更是滞后许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住宅市场观望气氛浓烈,而商业类物业却逆势而起,成了许多的投资客新的投资热点产品。

"当前城市商业地产发展的潜力十分巨大"。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漪清在会上也表示,西安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固定资产的投资继续加大;加之西安商业地产市场开发程度高,开发的空间较大,投资环境也较好,随着西安主城区的扩大和旧城区的改造,必将释放出巨大的投资空间,这必将对商业地产行业规模的扩大、档次的提升带来新的机遇。

她说,近年来西安的城市化进程迅猛,为商业地产提供了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已经成为西安商业地产发展重要的新坐标[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目前大唐不夜城、大唐西市等城市大型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城市中活力和现代文化气息的城市景观,成为市民和旅游者购物休闲的之地,辐射和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大的提升了我省的商业业态,提升了城市商业竞争力。

商业地产

需要摆正位置做好经营

在商业地产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怎么才能将商业地产的"火热势头"保持下去,这可能是许多商业地产开发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有人指出,西部地区商业地产发展相对滞后,存在着投资开发与商业运营严重脱节的问题,许多项目的商业定位、招商[简介动态]及后期运营都存在着问题。陕西中商联商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侯治国在分析西安商业地产发展时称,目前西安的商业地产发展有3个表现:1.改新。许多旧城改造给房地产提供商业地产的开发机会;2.升级。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号召下,许多的开发商都想做高端,都想升级,传统基础的商业配套不愿意做了;3.扩张。现在西安整个城市面积是原来城区的3-5倍,这样导致了许多开发商大量的投资房地产,使得商业地产的开发热情上规模、上档次。

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委员会副主任邢和平在会上说到,商业地产是有技术含量的,是需要经营的,"你经营得好,租金增长,效益好,但是你经营不好,那么你整个的商业链就不好。你不但要付贷款利息,还要付高昂的物业费和经营成本。"他说,从他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他认为要把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做成功,关键取决于产业链的规划,是要摆正位置。

邢和平用万达[简介动态]举例说明,万达拿到地以后,进入商业规划整合他自己内部商业单位,包括万千百货[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和其他的娱乐方面,将所有商业的需求整合在一起,之后拿出开发万达广场的方案,然后开始设计,设计的同时,商业网点公司就开始招商,等到万达广场建成以后,所有的商铺就已经到位。"对万达来讲,他可以做到这样,他可以用自己内部的整合创造出万达的速度。"他说,商业地产是一个复合型的产业,影响商业地产成功的因素很多,定位、团队、商业信誉、资金链是最主要的四个工作。万达在整个产业链上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值得大家学习。

争论焦点

如何让西安既文化又时尚

怎么能让西安既保持文化又兼具时尚?在年会论坛对话环节,针对主持人提出的疑问,西安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姚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和其他一线城市相比,西安首先要从品牌进行提升,要走国际化品牌的路子;其次,对一些新型商业要有新的制度规范化管理。同时,在一些成熟的商业区、传统的商业区要向更加的商业品牌方向发展,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一个既文化又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

做商业地产实际上是在做商业,前期卖得好,不一定意味着后期经营得好。陕西中商联商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林谈到,一些开发商往往把销售建立在独立的门面上,卖完以后怎么办?他建议商业开发投资一定要谨慎,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调研,了解所处的商圈的性质和容量。"商业地产核心竞争力在于对终端消费的把握,经营上根本不在于是否给多大的优惠,而是你的地位是否能把消费者吸引了过来。"他说,任何一个商业如果经营不起来,前途是非常可怕的。

在说到万达广场的成功模式时,西安万达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战峰则表示,只要品牌到了、影响力到了,选址只是一个方面。他说,万达东大街项目商铺和公寓目前全部售罄,在销售过程中,他们不允许投资者去买,因为要保证东大街开业以后的商气。同时,东大街也是万达品牌在大连之后打造的"百年店",按照百年店的档次、设施进行建设。目前来看,这个项目运作得比较成功,开发建设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