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市区廉租房钥匙已发放 公租房抽号明举行

绍兴日报  2011-12-28 10:14

[摘要] 临近岁末,市区不少住房困难家庭已经或者即将获得一份特殊的“礼物”。记者昨日获悉,继市区2011年第二批廉租住房钥匙和租赁补贴发放之后,市区首批公共租赁房明日将进行抽号择房仪式,届时,又将有50户家庭拿到公租房的钥匙。

临近岁末,市区不少住房困难家庭已经或者即将获得一份特殊的“礼物”。记者昨日获悉,继市区2011年第二批廉租住房钥匙和租赁补贴发放之后,市区首批公共租赁房明日将进行抽号择房仪式,届时,又将有50户家庭拿到公租房的钥匙。

廉租房:实物配租条件放宽

“没想到一申请就获得了保障,真是太高兴了。”26日上午,蔡雅平从市建设局领导手中接过了一本《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准入证》,接下去,她将获得每月320元的租赁补贴。

蔡雅平的母亲王梅花告诉记者,女婿有残疾,女儿在一家纺织企业工作,收入很有限。女儿一家三口至今还和他们老两口一起挤在40多平米的房子里。“以前也想过申请经济适用房,但经济压力太大,买不起,还是廉租房好,有了租赁补贴可以改善生活。”王梅花乐呵呵地说。

像蔡雅平一样,在市区2011年第二批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中,共有31户获得了廉租房钥匙或租赁补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一方面,市建设部门加大了对廉租住房保障管理的年审制度,对已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245户家庭进行了年审,25户年审后已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被取消保障。另一方面,我市对《绍兴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进行了修改,放宽了实物配租的条件。“原来持1~2级残疾人证的才能获得实物配租,现在持有3级残疾人证的也可以获得。”市廉租住房配租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全年,市区共有51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已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计划任务。

公租房:50套房源带来希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区首次推出了公共租赁房保障,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在绍兴市区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且实际工作满3年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等4类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

“来申请公租房的既有本地的住房困难家庭,也不乏在市区工作多年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市房管处有关负责人说,街道、民政部门和住房办对申请家庭收入情况和住房面积进行审核后,认定2011年度市区共有254户家庭基本符合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条件,并进行了公示。

明天,经申请、审核、公示后符合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就将进行抽号择房。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公租房房源共有50套,其中,袍江名城阳光园36套,鹅亭境园东区14套,建筑面积都在56平方米左右。由于申请户数大于房源数,所以将进行抽号择房。抽到前50位(1~50号中如因申请家庭放弃而未抽出,择房号相应顺延)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按择房号先后顺序依次择房。

需要提醒的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择房抽号,以及抽号后不择房的家庭均视为自动放弃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推荐阅读:

绍兴买房24招砍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长江越领-红星美凯龙元旦多重惊喜感恩绍兴

越领-红星美凯龙圣诞感恩夜 给力绍兴,置业柯桥

绍兴县2012年新盘抢先看 纯新15盘入市

2012绍兴楼市“扬”在何方?

月入3000工薪族绍兴买房 低价是王道主打5字头

绍兴楼盘拼售价 8000价格段性价比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