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放松 明年首季房价降幅或持续扩大

中国证券报  2011-12-28 10:18

[摘要]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的进一步显现,2012年一季度房价可能出现更大幅度下降。

看表演 抽大奖 人手一份礼品 点击报名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的进一步显现,2012年一季度房价可能出现更大幅度下降。

业内人士建议,明年调控政策应该有所微调,对首次置业等刚性需求有所保障,未来刚需潜力从而有望得到释放。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部分一线城市拟考虑完善相关政策,以更好地维护支持首次置业等刚需人群合理的购房需求。

房价或继续下探

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已经相当明显,调控不动摇的基调也并未改变。预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压力将日益加大,未来会有更多房企重新调整预期与楼盘销售价格,未来楼盘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拐点或出现在明年一季度,届时房价可能出现更大幅度下调。业内人士预计一线城市房价降幅很可能达到10%至20%。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27日,北京楼市的库存已达12091套,压力显而易见。根据亚豪机构的监测数据,2012上半年,北京市共有51个纯新盘计划入市,这51个项目预计提供至少4万套的商品住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在当前的政策形势下,预计明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将不会超过5万套,但上半年仅纯新盘的供应量就达到了4万套。如果再加上老项目后期推出的新房源,供过于求的市场状况将深度恶化,楼市库存很可能达到15万套,超过2008年的库存高峰。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2012年房价在逐步小幅下降后,将趋平稳。如果未来通胀形势趋于温和,CPI涨幅能稳定在3%至4%,GDP增速在8%至9%,那么房价同比涨幅在5%左右就是趋于平稳。“如果是这种平稳的话,房地产所谓的暴利问题、财产贬值问题就都能够解决。”

拓展阅读>>

伤不起的2011楼市雷人促销 十怪招奇招拼销量

楼市调控政策更趋常态化 房价"坚冰"或将渐融

存一抵十 双重优惠 楼市元旦更给力

2012年初楼市现大量五折房源 购房者或酝酿抢房

一线房企11月销售额集体跳水 楼市寻找新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