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资源部:2012各地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

财新网  2012-01-09 10:59

[摘要] 保障房挤压商品房供地的议论由来已久。不过,在2012年1月7日国土资源部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要求,2012年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供给。

国土资源部要求,百余城市保障房供地4月末须完成审批;各地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

保障房挤压商品房供地的议论由来已久。不过,在2012年1月7日国土资源部的“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要求,2012年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的供给。

徐绍史介绍,过去一年,总计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比增长16.25%,全年土地供应同比增长37%。其中,2011年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实现应保尽保、及时供应,全年供应商品房用地145万亩,同比增长4%。

他指出,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及时编制住房供地计划并向社会公布,科学安排土地出让节奏和时序,促进市场的平稳运行。

徐绍史表示,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做到应保尽保,实行单独报批,鼓励使用存量用地。其中,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必须在2月底前,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单独组卷申报,审查通过的用地由国土部安排计划指标,4月底前完成用地审批。

根据财新记者了解,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主要是各省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84个,2011年起,新增了秦皇岛、镇江、南通、扬州、泰州、嘉兴、珠海、佛山、东莞、三亚等22个城市。

自2011年起,中央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2011年的建设任务是1000万套,2012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

拓展阅读>>

国土部推落地追责制 保障房供地计划3月下达

8省份擅自扩大增减挂钩试点范围被国土部通报

国土部:严禁强迫农民上楼 出让净要全返还

国土部规范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 禁强拆强建

不让土地“睡大觉”国土部可无偿收回闲置2年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