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上周释放资金4000亿 相当于降一次存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8 06:00

[摘要] 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1830亿元,中标利率升至6.05%。央行两度通过公开市场释放资金,加上非公开渠道,共释放4000亿元资金,相当于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上海证券日报)央行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1830亿元,中标利率升至6.05%。央行两度通过公开市场释放资金,加上非公开渠道,共释放4000亿元资金,相当于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早在1月6日,央行便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决定春节前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随后,央行于周二、周四两度开展逆回购操作,分别释放1690亿元、1830亿元;另有消息称,央行还对部分大型银行进行定向逆回购,累计释放资金量达到4000亿元。

“逆回购”与“正回购”相对应。后者指央行向交易商出售国债、回笼资金,并约定一段时间后购回,等于短期内回笼货币;逆回购则相反,有投放货币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是企业结算高峰期,资金面过紧易导致企业拖欠工资、上下游关系断裂等问题;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上升,央行两次回购的利率也有所攀升,说明资金面仍在收紧。

上周二的逆回购曾助推股指大涨4.18%,但周四上证指数仅小涨1.31%,成交量萎缩。由于操作期限仅有14天,逆回购对股市的助力有限。

春节前,上海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大幅攀升,多个品种的利率已突破8%,显示流动性非常紧张。此前多方认为央行将在节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如今既然有逆回购释放资金,降存准的概率降低。

----------------------------

未来市场八成中小房企因资金困境面临死亡威胁

房地产业高危期或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六成一线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绿城降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