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利率下调 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新京报  2012-02-08 10:28

[摘要] 央行昨日下午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春季攻市看房团 4大刚需热门楼盘等你淘 点击报名>>

央行昨日下午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

在这次央行召开的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和稳健货币政策基本要求展开。

在房贷方面,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今年首套房利率下调

事实上,此前,住建部也曾经在2011年底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该表态随后引发市场对首套房利率放松的猜测。住建部和央行连续释放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的信号之下,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也在增加。

此前2011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但从今年开始,多数银行将首套房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据悉,去年三四季度需要等待1-2个月的住房贷款,现在基本在1-2周左右能审批完成。

拓展阅读>>

房产促销傍上"情人节""婚房"瞄准刚需购房者

认购书不等于买卖合同 那购房按哪个价格算呢

春节楼市开门见冰 购房时机或为期不远

遇见便宜房子就出手 五位购房者的龙年买房经

2012年现罕见购房良机 楼市难现09式绝地反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