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保障百姓住房需求 首套房贷利率有望更优惠

今晚报  2012-02-10 10:50

[摘要] 央行目前对外宣布,今年将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同时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记者获悉,本市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发放的按揭贷款利率已基本回归到了基准利率水平,各方预测在政策的引导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出现更多优惠。

央行目前对外宣布,今年将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同时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记者获悉,本市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发放的按揭贷款利率已基本回归到了基准利率水平,各方预测在政策的引导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出现更多优惠。

记者从本市的多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获悉,春节过后,本市多家银行贷款额度较为充裕,以至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针对首套房利率上浮的现象大为减少。一些银行甚至表示,首套房贷款人如果资质良好而且手续齐全,贷款审批时限还可以大幅缩短。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房地产研究机构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来,多家银行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因素导致贷款额度紧张影响,不仅纷纷取消房贷优惠政策,还陆续上浮首套房利率水平。而此次央行发布的信贷政策不仅有利于促进房价理性回归,更有利于保障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在某种程度上给天津这样以自住型客户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又一次明确了调控的方向。在政策的引导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出现更多优惠,九折甚至八五折优惠利率有望“复出”,“刚需”购房人群的贷款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记者还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本市去年全部申请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款)的职工家庭中,购买首套房的家庭占到83.4%,占贷款需求的主导地位。该中心今年将继续努力提高中低收入职工住房消费能力,同时大力支持保障房的建设。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人士也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普通住房消费信贷的支持,并积极参与金融创新推进保障房建设的融资支持。

拓展阅读>>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购房者能省多少"月供"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购房者能省多少"月供"?

谨防“满足首套房贷需求”被误解

绍兴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普遍未现松动

首套房利率下调 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