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暂未调房贷政策 但首套房放贷速度已加快

天天商报   2012-02-13 09:40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尽管网上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但绍兴的银行似乎都很淡定。银行方面表示,目前暂未对房贷政策进行过调整。不过,首套房放贷速度加快了。

首套房,放贷今年快了不少去年等3个月,今年只需1个月

首套房的房贷利率,绍兴的银行基本按规定执行

“首套房贷的利率真的要降了”近日,准备近期购房的周先生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条信息。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出现首套房贷利率松绑的消息,有的银行甚至重新给出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绍兴的情况如何?周先生赶紧向一些银行打听,但结果让他很失望。

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尽管网上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但绍兴的银行似乎都很淡定。银行方面表示,目前暂未对房贷政策进行过调整。不过,首套房放贷速度加快了。

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源自国内一些城市媒体的报道。有媒体称,进入2012年,多地首套房信贷利率悄然发生变化,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原先上浮5%~10%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部分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甚至再次推出了首套房贷“打折”的优惠措施。

而央行近日表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曾表示,要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杭甬等地银行方面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让绍兴的购房者充满期待。然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购房者的期待似乎要落空了。

“首套房贷的政策并没有变化,依然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首付40%的规定。”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答复。

和这家银行一样,记者咨询其他几家银行时,也得到了几乎类似的回答。一家银行称,他们的基准利率尽管上浮10%,但首付有适当调整,可以30%。

上浮10%,也并非所有银行的一致行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答复,他们的首套房利率执行两种标准,部分VIP客户上浮10%,而其他客户则上浮15%。

当然,并非所有的银行都对首套房的利率进行上浮,有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的首套房利率,在执行基准利率。

尽管大政策方面与去年底变化不大,但在放贷进程方面,现在却有调整。多家银行称,只要客户资信条件好,手续齐全,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拿到贷款,这比去年长达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等待期而言,显然要快多了。

购房者之所以关注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是因为即使现在银行给予首套房基准利率优惠,按照新的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每个月的月供还是比去年要增加不少。

“去年的三次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4%上调为7.05%。上调后,购房者月供有几十元到数百元的增加。”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周末绍兴楼市成交11套 袍江新区与城东平分秋色

绍兴"神秘人物"出资近千万 建立民间慈善中心

叶檀:未来CPI涨跌未知 全年CPI回落或不乐观

安徽芜湖购房新政暂缓执行 发布仅三天被叫停

情人节甜蜜特惠 市内8000元/起

买婚房先比人气 看绍兴买家最想团购的八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