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被爆"甲醛超标" "全装修房"如何保证安全?

今日早报   2012-02-22 09:34

[摘要] 近年来,我国商品房全装修的比重越来越大。购房者所付的购房费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装修款。开发商能否用好这笔装修款?谁来为“全装修房”居住安全把关?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由于供应商安信地板遭受“甲醛超标”质疑,国内房企万科被卷入漩涡。新华社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万科在16个城市有29个住宅项目采用了安信实木复合地板。

万科表示,已对所有批次安信地板进行质量复检,预计于2月27日前后取得检验结果并将向社会公布。但是,这一事件仍然引起消费者对“全装修房”居住安全的担忧。

近年来,我国商品房全装修比重越来越大。购房者所付购房费用中,相当一部分是装修款。开发商能否用好这笔装修款?谁来为“全装修房”居住安全把关?

知名产品遭遇“甲醛超标”质疑

2月16日,一位自称国内某建材杂志副主编、ID号为“李晓燕”网友网络爆料,称国内知名地板生产商安信地板涉嫌“大量制假售假”,其中供应给万科装修房项目中的地板,存在甲醛超标现象。

我国《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规定,饰面人造板包括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等,以干燥器法试验的甲醛限量值是≤1.5mg/L(E1级)。为适应人们对环保的高要求,万科等企业对全装修住宅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限量更提高到E0级(≤0.5mg/L)。

不过,“李晓燕”称,2011年10月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送往有关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限量的5倍,可是“公司负责人却要求用这些不合格材料”。

该帖称,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或使用面积75平,铺装地板面积55到60平方米计算,仅2010到2011年,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记者看到,“李晓燕”帖除文字描述,还附带了数张离职员工拷贝的安信处理不合格地板的内部邮件。该帖子在短时间内引发了数万网友关注。

安信伟光新闻发言人胡娅19日告诉记者:“这几天已邀请第三方质检机构对公司生产、尚未销售的地板进行复检。预计检测结果会在10天至一个月之内陆续公布。”对业已销售给客户地板,安信将配合进行复检。

安信伟光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2011年上海市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安信属合格。记者从上海市质监部门对此信息进行了确认。

据了解,安信伟光是安信地板与美国凯雷集团于1994年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750万美元,总部设在上海。

------------------------------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绍近十个楼盘将开盘 改善性需求该抄底出手?

绍兴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