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给婚房特别开道 婚房或将撑起2012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8 09:37

[摘要]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这句话其实并不完整。完整的语句应该是:2012就要到了,我们买房结婚吧!今年适逢中国传统龙年,结婚人数只会有增无减。在中高端房源受限于调控的情形下,婚房需求仍然是市场最大主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婚房即将撑起2012年的楼市。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这句话其实并不完整。完整的语句应该是:2012就要到了,我们买房结婚吧!今年适逢中国传统龙年,结婚人数只会有增无减。在中高端房源受限于调控的情形下,婚房需求仍然是市场主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婚房即将撑起2012年的楼市。

开发商给婚房开道

限购之下,谁还有粮票。毋庸置疑,在有钱没粮票,没钱有粮票之间,婚房需求群体是不可忽略的购买大户。

有钱又有粮票的婚房者,趁此可以和开发商杠上一回,谁叫现在是不折不扣的买方市场呢?

哪家开发商不把赚钱的希望瞄准他们,哪家开发商就有可能真难走出“2012”。

开发商:扎堆赚婚房钱

凭借着高周转率策略,万科、恒大在2011年加速甩掉对手保持优势。让其他的开发商纷纷效法,将主攻方向继续向“刚需”群体回归,针对年轻人待婚、结婚群体的紧凑户型、低总价的婚房产品仍将占据相当的分量。

近期各大开发商陆续公布了2011年销售业绩。在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开发商业采取高周转策略的房企业绩明显比追求高毛利率的房企更为亮眼。而面对2012年的楼市探底期,开发商纷纷摆出谨慎的态度,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房企去库存化将加速。

购房者:砍价接济装修

“能砍多少是多少,节省下来的预算还可接济装修费。”准备年内买婚房的梁小姐揣着“粮票”不害怕,“之前朋友买房时正处在高位,后跟开发商协商最终获得装修费补贴,这说明开发商其实还是有降价空间,趁此机会说不定能买到比较低的房子。”

从一手住宅市场看,至年底,降价楼盘的市场比重已经接近10%。金地、绿地等品牌开发企业以外围的刚需房源为主力,迅即掀起降价风暴并大获成功,也一举确立了20-30%的阶段性降价标尺。

一、二手房降价姿态都在做进一步的发展,虽然节奏缓慢,但对于交易的利好影响最为直接。

拓展阅读>>

绍兴婚房年代秀

我们一起看过的婚房

好婚房如何炼成的? 7点出发考虑买房惠而不贵

准备金率下调 刚需婚房首付16万起

婚房指数调查:百万婚房成新人 2.26看房团让爱成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