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银行对房贷利率"松绑"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绍兴日报   2012-03-06 09:31

[摘要] 这几天,一条关于“四大行率先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得沸沸扬扬。特别是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对此更是十分关注。首套房贷利率真的发生了变化?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市区多家商业银行,结果发现,与上月相比,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政策确实有了调整。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这几天,一条关于“四大行率先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得沸沸扬扬。特别是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对此更是十分关注。首套房贷利率真的发生了变化?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市区多家商业银行,结果发现,与上月相比,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政策确实有了调整。

给出基准利率的银行多了

“上个月,我向多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的利率时,绝大多数银行表示,利率肯定要上浮,不上浮的屈指可数,而这两天,我又了解了一下,发现利率不上浮的银行明显多了。”购房者小魏说。

打算近期购买婚房的周先生,在向银行咨询房贷政策时,也有这样的感受。他说,年初的时候,尽管银行表示房贷指标多了,房贷会好办一些,但在首付和利率上没有商量的余地,特别是利率,一定要上浮。而眼下,银行表示可以按基准利率来办,这样的银行还不止一家。

房贷利率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房贷政策的“微调”。现在的首套房贷政策,真是出现了“松绑”现象吗?昨天,多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证实,这些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我们对首套房的政策是,首付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市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而在上个月,这家银行的政策还是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

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他们对首套房的首付要求依然是不低于四成,但在利率上,有了回旋的余地。“上个月,我们要求上浮10%,现在,如果客户资信条件好,可以按基准利率办。”

昨天,记者咨询了七八家银行,除了两家银行表示还在等通知外,其他银行都表示,现在首套房的利率都能按基准利率来执行。

未来首套房贷政策还会优惠?

银行对首套房贷“松绑”,让人联想到此前央行出台的有关政策。央行曾要求,商业银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不久后,又有消息称,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部召开了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座谈会,会上,四大行共同提出,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

“现在很多银行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调整,与这些原因确实有很大关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上面有政策要求,下级银行自然会按照政策办事。

当然,这可能不是全部原因。有消息灵通人士称,由于国家对楼市调控的政策并没有放松,所以也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状况,很多地方的楼市成交不太理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行房贷的业务量,适当调整首套房贷政策就成为吸引客户的策略之一。

“去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所以很多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的首付和利率,而今年,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相应的房贷政策自然会发生变化。”业内人士说,如果未来资金流动性进一步放宽,首套房贷有可能还会出现优惠利率。

----------------------------------------------------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绍兴中小企业为此松一口气

柯桥城区华齐路79盏节能路灯一年节电5.5万度

调控期待两会给风向标 抑制房价需"对症下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