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购经济适用房不得在市场出售 禁止用来获利

燕赵都市报  2012-03-27 11:26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近日透露,北京住建委已经提出了经济适用房回购方案草稿,有可能在第二季度正式出台。此前,住建委曾于2月份出台明文规定:新购经济适用房不得在市场上出售,如果销售需由政府回购。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近日透露,北京住建委提出经济适用房回购的方案草稿,有可能在第二季度正式出台。此前,住建委曾于2月份出台明文规定:新购经济适用房不得在市场上出售,如果销售需由政府回购。

经济适用房不能用来获利

杨斌介绍说,北京市住建委正抓紧进行政策研究,计划对新的经济适用房入市后采取封闭的管理办法。 经济 适用房的出售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事情。经济适用房是全社会的资源,也是老百姓的公共资源,其目的是为了解决住房困难,确保全社会中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而不是获得经济利益。在从长期的体系建设中,政府还是要把经济适用房放到保障房体系之中进行运转。

经济适用房还具有历史延续性,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经济适用房刚刚出现时候,与商品房的价格相差无几。禁止老经济适用房的出售不符合客观的历史情况。目前的政策已经有了一定的沿革,规定经济适用房五年内不得出售。

杨斌透露,经济适用房回购方案草稿已经提出,并且已经进入了程序阶段。北京市住建委正在征求意见,办法实施的时间有可能以政策出台的时间为限,北京市住建委将会抓紧时间,争取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布经济适用房方案,其中将会明确经济适用房回购的价格。

将会继续发展限价房

杨斌介绍,北京市将针对市民不同层次的需求,继续发展限价房。现在北京市人大正在立法规范保障房制度,建立保障房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廉租房,这也是政府政策的重点。在解决了住房问题后,将会针对市民不同层次需求,发展限价房,让老百姓买不起能租,买得起能买,通过各方面保障实现住有所居目标。

截止到目前,北京市保障房申请家庭的总规模已达到27万户,其中14万户左右家庭已解决了分配,仍然处于轮候期的家庭在13万户左右,包括限价房轮候家庭7万户。杨斌介绍,从北京市的“十二五”规划来看,安排了100万套保障房,50万套用于棚户区改造安置;50万套用于保障房轮候家庭。在这50万套中有30万套是公租房,20万套是销售型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