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趋谨慎 "刚需客"可考虑出手买房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3-29 10:02

[摘要] 商业地产投资趋谨慎 “刚需客”可出手买房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回望过去的两年,放眼未来两三年,今年可谓的买房时机。"在3月24日举行的"宝山万达广场高峰投资论坛"上,叶檀、陈立民等专家论道当面背景下的房产投资。对于刚需者来说,今年将是的买房时机,商业地产投资则要参考投资,考量地段、交通等多重因素。

住宅:刚需可在今年出手抄底

今年春节后,住宅成交已经出现触底反弹,这种现象除了季节性因素外,还有政策面的原因,虽然中央一再强调调控不放松,但是地方在救市,18个救市城市中,有5个被叫停,但其他的正在进行。

"调控已经两年了,不仅是投资投机,其他需求也被抑制了,已经到顶了。""过去两年政策打压,明后年政策稳,楼市肯定会往上走了。今年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购房时机,可能二季度到三季度之间,具体时间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出手。"

住宅作为投资还是有障碍,今年确实是一个低点,价格可能会首次出现一个年度的负增长,明后年房屋价值本身的增值空间也不大,如果自住的话可以买的,但是投资投机,希望空间的话,还是暂时观望为好。

知名经济学家叶檀发言称,房地产作为支柱房业的地位仍在,剥离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投资来看,与过去相比有所减弱,但依然是重要的投资渠道,刚需购房以及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依然可以考虑出手。

上海宝山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鸣宇对此表示,有"房票"的建议可以买住宅,明年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从成交来看,2012年会触底完成,2009、2010年土地供应是一个持续下降的过程,进而影响到供求及投资价值。开发商目前有一些降价项目的销售价格已经到了成本红线,在一些住宅下跌方面,已经有它的投资价值。

商业地产:投资看"点线面"

陆鸣宇进而表示,没有"房票"这一类的客户,可以选择商铺或者是写字楼。数据证明商业地产日渐红火:"2011年,上海市住宅成交同比跌20%,价格首次出现持平;商铺成交量是相比2010年涨了13%,价格有一个明显上涨;办公楼相比2010年大涨三成,价格也涨了三成左右,可以说是量价两升。"

不过,据介绍,随着住宅调控政策收紧,80%住宅开发商开始进入商业地产领域,百花齐放,当然也不排除鱼龙混杂的现象。

盛世太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立民介绍,现在开发商都争相做起来商业地产,连万科这样坚持"做减法、减到只剩住宅"的也在2011年投入200亿到商业地产。但是,住宅玩的是现金流,做商业地产确是搭平台,两者完全不同。"我刚刚走了一遍西南片区,去了重庆、成都、昆明,再回来上海,看到一个现象,满地鸡毛,很多开发商从住宅转向商业地产,这条路太崎岖了。"

这些问题的出现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什么样的商业地产项目更适合投资呢?关键是看投资。投资商铺要注意几条规律,根据区域划分,称为"点线面"。比如说"面",上海市内环以内的商铺,地段价值太好,不用担心。但是要投资远郊,外环以外,这时候要看"点",关注重点发展的新城和人气本身较旺的中心镇。至于中间要看"线",是交通线,1号线是整个大动脉,所以要在外交环之间要跟着交通大动脉,这都是可以聚集人气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