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固定收益信托迎"小阳春"大型房地产信托再现

青年时报  2012-04-09 09:27

[摘要] “一年到两年的房地产信托中期理财产品数量达到100只,比上个月增加了近一倍;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11.5%,最少也有5.5%。”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收紧,房地产行业信托理财产品最近开始显露出诱人的味道。

“一年到两年的房地产信托中期理财产品数量达100只,比上个月增加了近一倍;年化率达到11.5%,也有5.5%。”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收紧,房地产行业信托理财产品最近开始显露出诱人的味道。

3月固定信托回暖

“昨天收到一条短信,信托公司告诉我三月份开始固定类的信托多了不少,也比二月份高了一些。”杭城一投资者陈泽告诉记者。按照陈泽的介绍,记者联系到了这家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经理。这名经理向记者介绍,3月份来看固定的信托发行都开始回暖,数量方面也比2月份多了不少。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固定信托月报,2012年3月,38家信托公司共成立190只固定信托产品,有产品发行的信托公司较前一月增加4家。纳入统计的144只产品总规模为254.29亿元,平均每只产品规模为1.77亿元,平均规模较前几个月比有所增大。

产品数量上来看,3月成立的产品较2月增加47.29%,较去年同期减少35.59%;而从成立总规模上来看,3月产品总规模环比增加达到94.07%,同比减少45.32%。

同时,数据还显示,3月有五家信托公司成立的固定类信托产品数量超10只,新时代信托(18只)、五矿国际信托(14只)、中铁信托(12只)、中航信托(10只)、中融信托(10只)。

房地产信托现小阳春

信托资金投向方面,3月份关键词则再度回到“房地产”。

据月报显示,3月份信托资金投向的三个行业为工商企业、房地产、基础设施,产品数量分别为41只、36只、23只,占比分别为25.95%、22.78%、14.56%。各行业总规模上,投向的为房地产行业,募集总金额为76.18亿元。单只产品募集规模的也为房地产类,平均募集金额为2.46亿元,较前几月有所增加。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信息,房地产信托中,规模的产品为中信信托的漳州万达广场,募集规模达15亿元。在房地产信托沉寂多个月后,最近两个月开始再现大型的房地产信托项目,此前在2月,平安信托也发行了佳园32号,募集规模达10亿元。这些房地产信托产品均具有大信托平台、大品牌房地产企业的特征。

“事实上,通过房地产信托融资已经是开发商常规手段,不过最近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发行回暖和提前终止(融资方早赎)两者同时存在,按照字面的理解,意思也就是房地产开放商有人忙着借钱,有人忙着还钱。实际操作上远远不会这么简单,这一情况的真实原因值得玩味。”杭城一家大型信托公司市场部经理和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